黑星櫻

4月12日來福山,發現許多種植物都開花了,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一種遠看並不起眼,花朵非常小巧的植物,名為「黑星櫻」。雖然黑星櫻開花多數,不過花朵非常的小,大約只有7mm左右,這時我拍昆蟲的微距鏡就派上了用場

 

黑星櫻

花朵雖然微小,不過聚在一起時卻很美觀,猶如一朵朵炸開的煙火

 

黑星櫻

第一次給老婆看照片時,她說花那麼白,哪裡「黑」星了?原來黑星櫻是因為葉下散生許多黑色腺點,所以也稱「墨點櫻桃」,取名跟花朵是沒關係的。不過我是回來看資料才知道的,所以當時也沒去注意葉片下的黑色腺點

 

黑星櫻

這些小煙火開得那麼美,所以注意力都放在這上面,沒有去注意葉片

 

黑星櫻

花盛開時,也有一些昆蟲來訪花,不過多數是較小型的昆蟲,應該跟花朵小有關吧!

 

黑星櫻

自然光下的花朵

 

黑星櫻

雖然花朵謝了掉落地上,但還是繼續綻放美麗

 

黑星櫻

花朵上的露珠

 

黑星櫻

花裡躲了一隻不知名的紅色小蟲,這也是拍回來看照片才發現的

 

黑星櫻

一位志工跟我提到,把黑星櫻的葉子搓揉之後,會有濃烈的杏仁味道,我試了一片,真的,完完全全就是杏仁的味道,真是神奇的一種植物,不知道可不可以將葉片曬乾來泡杏仁茶?

 

黑星櫻

前面的照片將花拍得很大,實際上看起來是這樣子

黑星櫻

要是站遠一點看,也很難發現整顆黑星櫻開滿了小花,因為花實在太小了

 

黑星櫻

自然光下的花朵

 

黑星櫻  

 黑星櫻也是姬雙尾蝶的食草之一,下次來再注意附近能否發現這種蝴蝶的蹤影

 

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