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肝菌

我發現我爸找菇的能力也是一流的,從拍真菌以來拍了幾種稀有特殊的菌類,都是我爸提供給我的情報,而且都是住家附近。前幾天我爸又在家裡附近一棵五葉松的樹下,發現了一種真菌,他帶我去發現地點,我一看,喔喔喔!這不是我一直很想拍的牛肝菌嗎?趕緊回家查圖鑑,比較像是圖鑑上的乳牛肝菌,不過不敢百分百確認,但應該是乳牛肝菌屬(Suillus)的一種

 

 

乳牛肝菌

牛肝菌乍看之下跟一般的傘菌很像,不過翻到背面,可以發現牛肝菌背面並非菌褶,而是許多的小孔

乳牛肝菌

乳牛肝菌菌孔為黃色

 

乳牛肝菌

如果這確認是乳牛肝菌的話,這是一種受歡迎的食用菇,據說吃起來帶點微甜的水果味,不止人類會吃,可以看到這兩朵菇體上都已經有多食痕,還有許多其他的生物也會以菌類為食

乳牛肝菌

一直很喜歡牛肝菌厚實的菇體,所有的牛肝菌都是土生,像這種乳牛肝菌屬(Suillus)的牛肝菌,只與松樹共生,只有在松樹生長的地方,才有機會發現他們

乳牛肝菌

一旁還發現乳牛肝菌的初生菌,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乳牛肝菌  

因為不能百分之百確認種類,所以也不敢隨便採集食用,圖鑑上的乳牛肝菌(Suillus bovinus)文字說明是出現在中、高海拔,生長於夏季,而我發現的這個,出現在平地、春季,是否為同一種,還有待確認

乳牛肝菌

初生菌菌孔看起來相當綿密的樣子

 

拍攝時間:104年4月8日

拍攝地點:宜蘭三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