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鬃山羊

十一月份因聯外道路整修,所以福山植物園封園,不過因為要跟林試所恆春的志工分享福山真菌的照片,所以有機會上福山住一晚。隔天上課之前先進園區裡逛逛,過了杜鵑花區之後,見到兩隻大型的動物看到我之後,躲進樹林裡,雖然是匆匆一瞥,不過從體型上就直覺絕對不是山羌,不是山羌,那就一定是長鬃山羊了。慢慢走到剛剛逃走之處,發現有兩隻長鬃山羊,還躲在樹林裡盯著我看,趕緊拿出相機,有點後悔只帶了60mm的微距鏡,不過先拍再說吧!

 

長鬃山羊  

這是我第一次拍到長鬃山羊的照片,而第一次見到長鬃山羊,是在台北的木柵動物園,第二次是去年在福山的聯外道路上,一隻長鬃山羊飛速的穿越馬路,跳到路旁的山崖下,當時來不及拍,大概只有行車紀錄器有錄下吧!所以這算是我第三次見到,卻是首次拍得照片,滿感動的,來福山當志工將近六年,總算正式和牠們打過照面

 

長鬃山羊相當可愛,若是山羌發現人靠近,躲進樹林裡後,你就看不到牠的身影了。但這兩隻長鬃山羊發現我靠近,躲到旁邊的樹林後,就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盯著我看,不知道是對人感到好奇,還是牠們認為牠們躲這個樣子,我就看不到牠們?總之,看到牠們不動,我試著慢慢走近(因為鏡頭的焦段太短),後來可能到達了牠們難以忍受的距離,就逃進了更深了林子裡消失了~

 

這裡年來,福山植物展示區裡的野生動物越來越多,本來難以見到的動物,竟然慢慢地出現在展示區裡,真的可說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長鬃山羊

長鬃山羊是台灣唯一的一種野生牛科動物,鹿科動物只有雄性頭上每年都會長茸角,雌性不長。而牛科動物則是無論雌雄頭上都會長一對角。而長鬃山羊喜愛棲息在陡峭的山壁,這是牠們避敵的最佳環境,所以最近常出沒於福山植物展示區平坦的草地上,真是讓人有點納悶?

 

拍攝時間:2016年11月12日

拍攝地點:杜鵑花區附近的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