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1.JPG

不知為何,最近對於開發隱藏的巷弄美食特別有興趣,特別是宜蘭市的美食區塊,因為生活圈在溪南,所以有好多非常厲害的小吃都還沒試過。這次來到舊城西路上,這條過了宜蘭酒廠呈現圓弧的舊城西路,以碧霞街做為區隔,過了碧霞街,就是舊城北路人聲鼎沸的小吃一級戰區,而舊城西路的車流量較少,感覺也比較冷清落寞,但這條路上也有幾間不錯的小吃,而最近發現的楊記餡餅,在麵食餅類的表現真是令人驚嘆

IMG_3811.JPG

我們來用餐的時候已經七點多,店家好像是七點半打烊,所以店內只剩幾組客人

 

IMG_3802.JPG

取了點菜單,因為是第一次來,老闆特別說明加粗黑框的部分是客人比較常點的招牌,所以我們也幾乎按照黑框的部分點菜

 

IMG_3803.JPG

冷藏櫃裡有許多小菜,不過我們點了許多麵食,所以不敢點小菜,怕吃不完

 

IMG_3804.JPG

只要有小米粥的店家,我們一定必點,我爸是北方人,超愛小米粥,而店裡也提供砂糖罐,可隨自己的喜好調整甜度

 

IMG_3805.JPG

牛肉乾拌麵,超好吃,有點像是炸醬麵的感覺,口味偏甜

IMG_3806.JPG

紅燒牛肉麵,雖然也不錯,但是後來吃的餅類表現實在是太突出了,所以就覺得這碗表現得比較普通

IMG_3807.JPG

牛肉捲餅和芝麻蔥油餅,第一次吃到蔥油餅皮上是鋪滿了芝麻,非常特別,所以除了蔥香還多了芝麻香

IMG_3810.JPG

辣味的牛肉捲餅,好吃沒話說~

 

IMG_3808.JPG

各點了一個豬肉和牛肉餡餅

IMG_3809.JPG

我媽在吃豬肉餡餅時做了一個動作,用筷子把餡餅剖半分食,結果老闆看到了有點惋惜的說這樣子吃比較不好吃,他希望我們能完整的食用餡餅,後來我拿起牛肉餡餅咬下,我終於了解老闆的苦心與用意,因為餡餅裡的湯汁飽滿,鮮美可口,若是切半,美味的湯汁就流失了。而這裡的餡餅不管是在餅皮或是內餡,都表現得相當優異,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的餡餅裡頭最好吃的一家

 

IMG_3812.JPG

吃完結帳的時候,看到有客人點抓餅,看起來似乎很好吃的樣子,詢問下得知有賣冷藏的抓餅可回去自己煎,我們決定買一盒回家,老闆請我們先回座位等候,等候他把麵團桿平,後來想想,應該先吃吃看老闆現煎的抓餅,所以又撐著肚子再點了一份抓餅

 

IMG_3813.JPG

抓餅這個東西,其實現在一般早餐店都可以吃得到,我自己家裡也備有冷凍的抓餅當早餐,不過這些抓餅,吃起來都少了一種味道和感覺。而看老闆煎完抓餅後,很慎重地用手整出抓餅的蓬鬆層次感,看到這份抓餅上桌,還沒吃我就知道這才是道地好吃的抓餅啊!

 

IMG_3814.JPG  

老闆也許是看了我們之前把餡餅對切的動作,又特別交代說,抓餅要好吃的話要拉絲,所以建議我們用手拉絲食用,而這抓餅,好吃極了,吃原味就能吃出麵香,根本不需要添加其他的配料口味來擾亂,之前寫過的永康街知名的大排長龍抓餅店,用紙袋裝的抓餅和這盤真正要用手抓來吃的抓餅比較,我覺得這才是代表之作啊!很久以前只在專門的北方麵食館吃過這種抓餅,沒想到在宜蘭的巷弄之中,也能找到這麼美味道地的抓餅,真是一大幸福啊!店家在料理上的用心,完全可以感受得出來~

 

楊記餡餅

宜蘭市舊城西路71之2號

03-9355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