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氏擬粉瘤菌

去年底在三星腦寮坑發現一種詭異的東西,直覺是某種真菌,但這形狀外觀,不由得讓人想起某種會出現在辦桌的料理,不知你想的跟我是否一樣,我將我所想的寫在第二張照片

索氏擬粉瘤菌

我聯想到的是雞睪丸.....

索氏擬粉瘤菌

第一次看到這種真菌,感覺像馬勃,但又跟我所見過的馬勃有點不太一樣。只好上論壇訊問,得到向高世老師的回覆:「多裂摩根(氏)馬勃(Morganella rimosa), 屬名是為紀念美國植物學家Andrew Price Morgan (1836–1907) 而得;種名則是形容此馬勃表面常有多裂的特徵;舊名索氏擬粉瘤菌(Lycogalopsis solmsii)依Mycobank,已被列為此種的同物異名。

索氏擬粉瘤菌

很多真菌非常的美麗,但是這種,可能用詭異、奇特來形容吧!

索氏擬粉瘤菌

表面的紋理,也感覺像是某些烘烤過後的麵包表面

 

索氏擬粉瘤菌  

拍攝時間:2018年12月16日

拍攝地點:三星腦寮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