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96.JPG

聽說有些地方,有些攝影者為了拍藍腹鷴,使用餵食誘拍的方式,引起許多爭議。記得來福山當志工的前五年,只耳聞在福山有機會見到這種夢幻鳥,但從未有幸遇見。曾幾何時,在福山和藍腹鷴不期而遇,竟變成了稀鬆平常的事了。幾年前第一次在福山看到藍腹鷴的時候,心情有如中樂透般,終於睹到你了,也拍了不少自認精彩的照片,不幸的是,後來硬碟掛了,損失好幾年的紀錄照片,藍腹鷴的照片也沒了。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雖然如此比喻有點怪,但大概就是如此吧,福山走多了,總是會遇見你想見的,今年年初,又遇見了藍腹鷴

DSC_7249.JPG

今年一月份第一次值勤,有幸在步道上先遇見藍腹鷴雌鳥

DSC_7250.JPG

畢竟野生物動生性怕人,我也只敢躲在遠處拍攝,不敢驚擾牠,牠也漫步走向草叢裡

DSC_7270.JPG

後來附近又竄出一隻美麗的雄鳥,也吸引了一大票剛好經過的遊客駐足欣賞

DSC_7282.JPG

藍色、白色、紅色,國旗的顏色藍腹鷴的身上都有了,雖然帝雉也有這三種配色,但我個人主觀認為藍腹鷴似乎比帝雉更適合放在千元鈔票上

 

DSC_7276.JPG

身上藍色的金屬光澤美麗至極

DSC_7286.JPG

雖然眾多人圍觀,這隻雄鳥還是緩步的前行,一點也沒有驚嚇欲逃竄的動作

 

DSC_7284.JPG

記得曾有人跟我說過,他認為福山的動物不怕人,和人太接近,這樣是不好的。但我倒是認為,福山提供了人們和野生動物相處的優良典範,遊客不干擾野生動物,野生動物也無須見到人就躲起來

 

DSC_7288.JPG

也許是這幾年不斷的跟遊客宣導的成效,所以福山的野生動物越來越不怕人,見到各種罕見動物的機會也越來越高

 

DSC_7290.JPG

而且福山的野生動物和遊客也保持著和平的狀態,鮮少野生動物和人發生衝突。不像我常去走的冬山茅埔城古道,有好幾次被獼猴攻擊的恐怖經驗

DSC_7291.JPG

所以,下次各位來福山,見到藍腹鷴固然可喜,沒機會遇見,就多來幾趟吧~~

DSC_7292.JPG

 

DSC_72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