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七日上了滿滿七堂課,下班後老婆去洗頭,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家先睡一覺,卻望見家前羅高天空出現了奇異的晚霞,這時拍照的念頭又戰勝了疲勞,我就硬拖著遠遠陪我到羅高操場照相


這次的晚霞是這一兩個月我見過最美麗的一次


夕陽透過雲散發出黃金般的迷人色彩


短短的十幾分鐘,色彩不斷在變化


看到這三支旗桿讓我回憶當年曾當過羅高旗手的往事,以當年害羞內向的我來說算是很了不起的事,雖然說全校的目光都會集中在國旗上而不是我,但站在升旗台上還是令我渾身不自在,深怕國旗卡在一半或是下台摔倒等等...........


那日天空所呈現的色彩彷彿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相當難以形容.........難道是在宣告有大事要發生?礙於相機的關係,無法將當時瞬息萬變的天空呈現出來


當時在拍攝中,竟發生惱人的CCD進塵事件,害我又花費數分鐘來清理,數位單眼相機在交換鏡頭時就是有這個無法避免的缺陷


抬頭仰望,發現了這個奇特的景象,雲層中竟出現了一條筆直的空缺,有無專家來解釋這個現象?


夕陽的餘暉將整片天空染紅

後記:
拍攝的隔天,南亞又發生了災情慘重的大地震‧記得在社區大學上攝影課時,林育德老師曾給我們看過他在921大地震前一天拍攝的龜山朝日,天空也是呈現了非常壯麗的火燒雲景象,讓我們大家嘆為觀止,林老師也說那是他從來不曾見過的景象,結果隔天就發生了921大地震‧難道大地震發生前的天空都會發生異相嗎?希望是我想太多了,但真是個恐怖的巧合,以後碰到這種景觀我看先不要高興太早.........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