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學攝影時,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前輩先進拍攝如仙境般的風景大作,這些作品成了我仿效追隨的目標,隨著經驗的累積,我發現要拍出好的風景照需有過人的毅力及運氣等要素,每當看到合歡山日出或雲海大景等照,除了讚嘆大自然的壯麗外,最佩服的就是這些辛苦的攝影師了,在觀賞照片的同時,我心中往往浮出攝影師顶著冷風在難以立足的地點拍照的情形,或著是〝摃龜〞無數次才攝得令人滿意的照片‧


要拍出好的風景照,要投入許多的精力和時間,現在的我可是精力充沛,無奈最缺乏的就是時間﹝要做個好爸爸.......﹞,所以閒暇之餘總會拿起相機亂拍


這次po出的照片都是在南方澳老婆娘家拍的,有時我也喜歡拍一些有著光影強烈對比的照片‧南方澳是個有趣的地方,我發現這裡的人家平時門戶都是敞開著,因此我常看見貓咪跑進家裡偷吃魚的情形,最誇張的是我曾看過同時有三隻貓跑進岳母家裡翻垃圾桶,真是太囂張了



曬衣服的竹竿


調味


破磚頭


鏽鐵


光影


這是岳母賣魚秤重量的工具,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稱呼.........
我岳母雖已年過七十,但每天清晨都會去豆腐岬晨泳,下午到魚市場賣魚蝦,大家有機會到南方澳多光顧一下吧!







刷子





餐具





大蒜--我的最愛


中午過後,陽光就會斜射進入岳母的廚房,我一直認為自然光是最美的光線,所以我拍照鮮少使用閃光燈﹝沒錢買閃光燈的藉口





反射


菜刀

最近沒啥時間出去拍照,隨意貼一些圖,大家加減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