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我們家遠遠要去幼稚園上班,老婆也要去教師研習中心研習,孤單的我一人驅車前往雙連埤拍照‧雙連埤是要往福山植物園途中必經過的一個地方‧這裡雖然來過好幾次,但都是開車經過,很少下來走走,利用這次的機會來這裡繞一繞‧


這裡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海拔五百公尺的山谷中,因為有大小兩個湖泊,故此地稱為「雙連埤」


這個季節湖中湖畔的沙洲長滿了蘆葦


湖中有許多鯉魚、鯽魚、土虱、泥鰍,還出現稀有的青將魚,另外也有不少稀有的水生植物‧


以這裡的地理環境,若是夜晚來此應該有不少蛙類可賞吧!


湖畔的農家,一出家門就有夢幻般湖景可賞,這對我們住在都市的來說真是奢侈的享受


湖邊山坡的菜園,本來拍的正高興的時候,突然聽見遠處一位撿菜的紅衣歐巴桑兇猛的對我喊:「少年ㄟ麥黑白亂拍﹝台語﹞」,害我差點連拍照的興致都沒了,後來不理她,繼續拍我的


後面那一排整齊的樹林應該是柳杉吧


記得以前看宜蘭新聞台曾說,因雙連埤擁有不少稀有的野生動植物,宜蘭縣政府欲把此地設為生態保護區,但因土地收購問題和這裡的地主鬧的很不愉快,可能是收購金額談不攏,地主堅持說這裡根本沒有所謂的稀有水生動物,那些都是縣政府派人偷放的,雙方各說各話,詳情我也不太曉得,只是在這個的安詳寧靜的湖畔漫步讓我忘卻了這些紛擾


有少數的民家環繞著湖畔,山巒疊翠,裊裊炊煙,真像是世外桃源


湖畔的農地









路旁盛開的紫花藿香薊


雖然沒下雨,但當天這裡的氣溫非常低,原本欲繞湖一圈的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應該還有很多景沒拍到,等下次天氣溫暖時再回來這個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