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漁港,順手逛到魚市場,南方澳有兩個魚市場,一個是遠洋的,在另一頭,而這一個是我最愛逛的近海魚市場,小時後全家到南方澳遊玩我都會拜託爸媽帶我來這裡逛逛,可看到許多有趣的魚種,這裡對我來說,充滿了許多兒時的回憶




時間下午大約兩點左右,漁船陸續地進港,這個時候最好玩了,可以見到漁夫們卸下漁穫

是否大豐收呢?


同時間不斷地有漁船入港


咦.........這群傢伙不是...........


白鷺鷥嗎...........


原來這群傢伙是跟著漁船一起入港的,打算........混水摸魚嗎?真是找對地方了


本以為是海鷗說.......沒想到白鷺鷥也會出現在海邊覓食,真是一種厲害的生物,常常在鄉間見到耕耘機耕作翻土時,後面跟著一大票的白鷺鷥在吃被翻出來的蟲子,農夫也沒發通知告訴牠們什麼時候要翻土,牠們竟能知道而聚集在一起,我見過的數量高達四五十隻,真佩服牠們找尋食物的本領


這時魚市場也湧入了不少的人群,打算買些〝現撈ㄟ〞最新鮮的海產回家大快朵頤


好像是鬼頭刀,肉質鮮美的大型魚


這些都是要送去工廠作成飼料的雜魚,據說是很不好吃的魚


這麼龐大的數量,我們對於海洋的生物會不會有點過度捕撈呢?


魚市場一景


奇特的鯊魚,忘記牠叫什麼了,好像是一種溫馴的鯊魚


各式各樣的鮮魚任君挑選


又進來一艘外表斑駁的漁船


天氣依然晴朗


蝦子.....海老.....Shrimp.....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食物之一,因為.......我會..........過敏


魚市一景


蟹管......凡是煮了之後會變紅的甲殼類食物我都會過敏,常被老婆笑說無福消受,真是.......我還是比較愛牛肉




哈哈哈....真是有趣的魚,不知道滋味是否如牠的長相般.......


這一籃的長的比較賞心悅目,中間那幾條尾部有黑點的我曾經在豆腐岬釣過,好像叫做〝秋哥〞,煮來吃肉質鮮嫩可口


白帶魚,這個好吃,好在我一般的魚類都可以吃,不然會嘔死.....


剝皮魚,最近岳母大人常料理這種魚給我們吃,沒什麼刺,肉很多,結實有彈性,無腥味,也是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卻很可口的一種魚


烏魚,有沒有烏魚子呢?


下面三尾是鬼頭刀,上面那尾不知是什麼,體型有點像鮪魚


肉魚,看到這個我想起曾經在微風廣場的超市看到一個便當,上面放一條煎好的肉魚,配上一些日式小菜,竟然要價85NT,真令我咋舌,最近這種魚盛產,岳母大人都會煎滿滿一大盤的肉魚給我們吃,一條都約八掌大,我一口氣可吃下五六尾,超級超級好吃的一種魚‧我媽媽以前也很會料理這種魚,她把肉魚煎到外表酥黃,把蔥加上一點味素爆香,放在肉魚上,再淋上香醇的醬油,真是令人懷念的一道料理


快要到了魚市場競標的時間


大家都希望用最低的價錢標到最新鮮的漁穫


石狗公,一種底棲性的魚種,我也曾在東澳釣過,肉質相當結實,用來煮湯非常鮮美


相當血腥的屠宰畫面,已用馬賽克處理過,但格子太小,有跟沒有差不了多少......


平時在海裡稱霸的鯊魚,在這裡也只有任人宰割的份,雖然鯊魚凶惡,但對於大自然的生物來說,人類才是最可畏的呢!【如果您一面吃東西一面看,影響到您的食慾,在此跟您說聲抱歉啦!】


看看時間,岳母大人快要來賣魚了,我也要趕回去幫忙顧小孩了,剛好結束了一個小時的南方澳漁港魚市之旅


這次沒時間能拍些岳母大人賣魚的照片,她在魚市靠近港邊的地方擺攤幫忙別人販賣,大多是蝦子為主,有機會再補上照片,請大家多多捧場‧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