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網誌裡曾經提到南安國小許多次,因為這裡算是假日我最常拍照的地點,但似乎沒有發表過這所國小的照片,前幾個星期六在這裡拍照巧遇以前同事的老公,他在這裡當主任,很客氣地向我推薦了幾個拍照景點,讓我得以在校園裡隨意拍照


南安國小是我老婆的母校,以前上課都要〝爬山〞到校區‧山坡上民家黃色的大門和藍天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曾經在這個地點拍過夜景
請參照南方澳夜景﹝一﹞南方澳夜景﹝二﹞


沿著階梯往上爬,這段路也成了當地小孩玩耍的場地


位於山頂的籃球場


廣大的停車場


校園有好幾處可賞海景的地點


望著遼闊的太平洋,這間學校的師生真幸福,只要天氣好,這麼美的海景隨時可見


再往上走到教室區


以前的舊校舍都已拆除,新的校舍應該快要完工,簡約樸實的現代建築‧在這裡遇見了同事的老公,他向我推薦前方建築的樓頂視野極佳,雖然是工地,還是上去看看


到了新大樓的樓頂,由於地勢更高,視野也更加遼闊,往南,可看見蘇花公路沿線懸崖絕壁


往北,可看見南方澳漁港全景


一口氣見到近處的南方澳漁港、中央的蘇澳港和遠方的北方澳軍港


景觀壯麗的海岸




跨海大橋,橫跨了蘇澳港及南方澳漁港,這是國內獨一無二單鋼拱橋,更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橋長140公尺




呈半弧形的內埤海灣,現在也是南方澳熱門的景點


在頂樓拍攝殺掉不少記憶卡的空間,準備到樓下其他地方參觀‧這是廁所外陽台的景觀


二樓樓頂,竟還鋪草皮,這裡應該是給學生休憩的地方吧


想像著一對羞澀的小男孩小女孩,坐在木椅上看著美麗的太平洋傾訴心事,多麼浪漫的畫面啊,要不是工地禁止學生進入的話,我就隨地拉兩個小孩來當Model


下課時可以坐在走廊長椅上看海發呆,陶醉在幽藍的太平洋海底


寬敞的新教室,附有一小區木製地板的圖書角,羨煞人也‧現在這裡一班學生人數應該不會超過卅十人吧,以前我唸國小時四五十個人一班,像擠沙丁魚似的,現在學生在硬體設備上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教室後面佈告欄,根本是現代系統家具量身訂作,還有那透光的玻璃磚牆...........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們學校翻新校舍,一想到我教室那末期的壁癌............


新大樓最外側,這裡應該是室外教室吧,或者是小型的表演場地


校園裡隨處都可見到海景


位於南方澳山頂上的南安國小,所擁有的山景海景應該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以我一個外人的眼光,深深覺得這裡的師生真是幸福啊,有機會來南方澳的話,不訪來參觀這所夢幻般的學校‧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