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尾港,並不是港口的名稱,而是一個沼澤濕地,由於出海口河道淤塞,水流無法排洩,所以才稱為「無尾港」


岳明國小,一所只有六個班級的小學校


岳明國小後方的操場


操場一旁就是進入無尾港的其中一個入口


以前學校舉辦校外參訪活動曾經來過一次,但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


那時覺得這個步道還不錯,但現在疏於管理,已經快要被野草給掩蓋了


雖說疏於管理雜草叢生,但我還滿喜歡這個環境,沒什麼人干擾,一定有很多蟲子可以拍


這裡靠海很進,走在步道上一面欣賞著各種飛舞的蝴蝶、茂密的防風林、蔚藍的天空及遠處傳來的海浪聲


步道旁有許多十元硬幣大小的小洞,看來應該是螃蟹的窩


本來以為星期六這裡應該會有一些遊客,但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遇見一個人,有點出乎意料,就我一個孤零零地走在陰森的叢林裡


走了一小段路穿過叢林小徑,看到這個階梯就知道快要到達賞鳥平台了


賞鳥平台,這裡位於秋冬季節侯鳥過境的必經路徑,加上擁有豐富的水生動植物資源,提供鳥類食物來源,本區也成為台灣地區主要的雁鴨渡冬區之一,宜蘭縣政府於1993年將此地公告為全國第一個水鳥保護區


天氣還算晴朗,可是風很大,雲層的變化也很快


從賞鳥平台就可眺望不遠處的太平洋


這個環境真的很適合水鳥的棲息


水面上的小黑點就是水鳥,這就是用標準鏡打鳥的下場,自從買了微距鏡後,小望遠鏡頭就被我打入防潮箱,下次再帶來試試


停在水泥牆上的也是鳥,還好我對賞鳥沒什麼興趣,不然望遠鏡頭的投資可是極為嚇人的


賞完如同小黑點般的水鳥後,我發現賞鳥平台旁有條沒走過的小路,走走看可以通往哪裡


來到了一個湧泉區,沒想到這麼靠近海邊的地方還有湧泉


水底不斷有泉水湧出


從湧泉區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嶺腳海邊


從這裡延伸到頭城的烏石港都是這種沙岸的地形


這個就是離我們學校很近的垃圾焚化廠,住我們學校附近的居民也很可憐,飽受著龍德工業區及垃圾焚化廠的兩大圍攻,常常上課時都可以聞到刺鼻的臭味,不知又是工業區裡哪家工廠偷排放廢氣,而且我發現都是利用陰天加上有點霧的時刻排放


這座山後就是北方澳軍港


這裡應該也是軍事重地吧


本來還想繼續探訪,不過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只好收起相機打道回府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