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晨間打掃的時間,來幫我掃教室的邱小凱正要準備做他的例行工作─擦窗台,那時我正在準備第二節課要上的教材,突然聽到一聲尖叫:「啊啊啊~~~~有蜈蚣!!」我抬頭一看,一塊抹布飛到天上又掉了下來,原來是邱小凱從掃具區拿的抹布裡藏了一隻大蜈蚣,嚇的他花容失色,我拿了一根棍子去翻動抹布,一隻巨大的蜈蚣從裡頭溜了出來,先拿掃把把牠掃起來,放到透明盒子觀察,放到桌墊上發現竟然有十公分以上的長度﹝桌墊上的方格為1公分﹞,真是嚇人啊!


可能是那一陣子常下雨較為潮濕,跑到教室裡來躲雨吧!不過,我的教室在二樓耶,是怎麼爬上來的?


我算是非常厭惡蜈蚣這種生物,因為我有過三次被牠咬過的慘痛經驗,不過都是小型蜈蚣,不是這種大型的,而且也不知道這種蜈蚣會不會咬人‧以前家裡附近都是木材廠,一下雨,家中就會出現許多小蜈蚣,我們全家人無一倖免,每個人都有被咬過兩次以上的經驗‧我的右腳小拇指、背部、脖子都曾經遭殃過,牠幾乎無所不在,特別喜愛躲在浴室的拖鞋上,我的右腳小拇指就是這麼遭殃的,至於背部,則是有一次天氣熱打赤膊坐在地上吃泡麵被咬的,最慘的是脖子的那一次,我根本不知道他如何爬到我身上,被咬的感覺,只能說又痛又癢超級難受


如果他不動的話,很像是小朋友拿來惡作劇嚇人的玩具


記得以前我二舅還曾經拿牠來泡酒..........



拿來和原子筆比對就知道他有多長,本來想把牠獻給二舅泡酒,不過還是算了,把牠丟到一樓的花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