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四月份曾經去爬過七星嶺步道,但因沒帶補給飲料,結果半途而廢的那一次嗎?﹝詳情請見─七星山步道﹞‧隔了兩個月後的某日,我再度挑戰這個未走完的步道,這次可是有備而來,帶了一瓶冰涼的茶裡王日式無糖綠茶,最常用的三顆鏡頭也都帶齊﹝後來真後悔帶那麼多鏡頭爬山,好重啊~~~﹞,沒有攻頂,誓不下山‧


這個步道的路況不錯,沿途都是這種碎石路,一路緩緩地攀升,不會有特別難走的地方,只不過我是在吃飽後大約正中午12點半來爬,真的是很熱很熱.........


從步道上瞭望山腳下的農地


如果你要問我從山下走到山頂要多久,以我邊拍邊走的緩慢速度,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但這個路程我想以一般人的速度快一點大概30-40分鐘左右吧!


路途中看見一隻被踩扁的刺蛾幼蟲,真是可憐‧這隻刺蛾的顏色好漂亮,但據說毒性非常強,不要用手去觸摸


正中午太陽非常強烈,但隨著高度爬升,也有樹林較茂密的遮陰處


路旁的野牡丹


這在郊外滿常見的


在一顆樹上發現怪東西


這............


是某種蕈類嗎?


第一次看到這種模樣的‧當我正在拍這幾朵蕈類時,我感應到身後有東西接近,心裡突然發毛,在這陰森的樹林裡,該不會...........


猛地轉頭一看,ㄘㄟˊ~~~~~原來是小黃,差點被你嚇個半死


厚~~~~你還好意思對我笑........


一大片的姑婆芋


路旁一隻顯眼的小蟲,本來以為是某種椿象的若蟲,結果是蠟蟬的若蟲,身軀好像是國劇裡的臉譜


花了將近40分鐘,抵達上一次來的折返點


這次備有充足的水,繼續往上吧!其實這裡離山頂已經不遠了


遇到岔路,你會選哪一邊呢?我選擇比較安逸的一邊........


:024:耶~~~~~抵達頂點,給自己鼓勵一下:023:



好累啊~~~~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居高臨下欣賞著蘇澳鎮及南方澳之美

未完待續---------------------------先去看世足冠軍賽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