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星山山頂徃南邊俯瞰,整個蘇澳鎮景緻盡收眼底,感覺上辛苦是值得的‧雖然一路走上來悶熱難熬,但是在山頂風勢強勁,反而覺得有點涼意


徃遠方觀望,還可清楚見到蘇澳港及南方澳‧自從北宜高通車後,南方澳變成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但是對於每個星期六都回南方澳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夢魘,因為南方澳腹地狹小,無法容納太多車輛進入,所以一到星期六,進入南方澳的道路簡直是塞爆了


這是蘇澳最有名的冷泉公園


山頂上的南安國小


蘇澳這一帶有許多水泥廠


正在拍照的同時,一架直昇機從頭上飛過,因為我位於山頂,所以距離很近,拍的也很清楚,不知是哪個單位的直昇機


我好像和直昇機很有緣,時常可以拍到


仔細一看,座艙中有腳伸出來耶,記得台灣有一位攝影師齊柏林,專門租直昇機拍攝台灣各地的景緻,該不會是他吧!


直昇機很快地飛過,我再把焦點轉移到山下的蘇澳鎮市區,這是位於山腳下的一個小公園


這時我的Sigma小砲再度派上用場,竟然可以把距離那麼遠的街景拍的那麼清楚


哈哈......感覺自己好像是個山頂上的狙擊手,就差個瞄準器‧有沒有注意到有人在泡冷泉和做日光浴


拍一張我兒子最愛的火車


蘇澳港區的貨輪,這應該是在加油吧!但是看起來又不太像油罐車......


觀賞完南邊蘇澳及南方澳的景觀,走到山頂另一頭來看看北邊的景致


其實這裡的景觀第一次來的時候大部分都已經拍過,只是上次沒帶廣角鏡


從這裡延伸到頭城的海岸線都是沙岸為主


山頂的基地台


空氣品質不是很好,能見度不佳


山腳下的蘇澳榮民醫院


岳明社區


無尾港,從這裡可以很明顯看出無尾港的出海口泥沙淤積,水流無法宣洩的情形

延伸閱讀─無尾港


馬賽地區


我們學校的學區,可以很清楚見到學校校門口的福德廟


新城溪的出海口,這條溪流上游就是著名的伍荖坑風景區,每年綠色博覽會的舉辦地點


這應該是馬賽國小的操場吧!


今日先貼到這裡,睡覺去囉!


未完待續----------------------------------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