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頂拍完照之後,看看時間也該下山了,完整走一圈的話,好像有路通到冷泉公園那裡,不過如果走到蘇澳冷泉的話,離我停車的馬賽馬場旁的登山口太遠了,所以我選擇從原路下山


可能是前一陣子下雨潮濕的關係,我又在一棵樹上發現許多不知名的小菇


一層層疊上去的樣子還真有趣


不知道可不可以食用?這讓我想到發生在蕙小蘭身上的一個真實笑話,以下是蕙小蘭﹝栗子﹞和她妹妹及媽媽的對話

        「栗子!你知道?上次媽媽來到這裡,看到一朵十分碩大的”草菇”嗎?」

  『喔?真的嗎?』

  「一定很特別…」

  「是呀!媽媽說,她還把”它”摘了下來…」

  (什麼?!摘下來…我的心裡有一股不祥的預感)

  『媽,我怎麼沒看到那個奇異的草菇呢?』

  ”有啊!我把它加到菜裡,你還把它吃掉了耶!”
 

﹝摘錄自蕙小蘭的心情日記﹞


蕙小蘭沒有中毒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有長的像木耳的蕈類


看起來真像是發霉的樣子


不知名的蜘蛛




某種蜚嬚,所謂的蜚蠊,就是令人聞之色變的〝小強〞啦!亦即俗稱的蟑螂,除了家裡,在郊外也常常可以見到牠的身影,目前台灣已有75種的記載


跟家中的小強比起來,野外的看起來是不是比較不會那麼噁心呢?



Nagadeba indecoralis Walker(裳夜蛾亞科)


墾丁小灰蝶,每次碰到小灰蝶都沒輒,一定要問別人才知道


哇塞~~~太猛了吧!第一次看到這種爬山步道有人騎腳踏車,如果是鋪柏油的路面就算了,這整條步道都是碎石子路耶!難道他也跟我們校長一樣,騎一台將近三萬元的高檔腳踏車嗎?


又發現一隻小強,不過他有一個比較好聽的名稱─東方水蠊,據說是東方不敗養的寵物﹝這句是我亂掰的啦:009:





這傢伙算是常見的蜚蠊


快接近山腳下時又發現一隻東方水蠊,奇怪,今天跟小強好像很有緣


本來以為牠已經掛了,但是發現腳還在抽動,看來應該快不行了


一旁的螞蟻嗅出死亡的味道,正打算搬運這龐大的食物


不會吧!就這樣要把牠拖回洞裡?你們也太天真了


你死了後還能供養一大票的螞蟻,也算是死的有價值了,南無阿彌佗佛0


這次七星山之行拍了不少蟲蟲的照片,尚有許多未發表的照片,有空再一一介紹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