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為了配合蘇澳鎮公所在頂寮海邊進行的社區淨灘活動,我們學校也派出了五年級全體師生參與淨灘活動,時間從早上八點到十點,剛好這兩節我有五年級的課,所以我也跟著來記錄這次的活動,只是當天我的傢伙剛好沒帶出來,主任就把他的富士FinePix S5000 黑金剛借給我使用,好久沒有用消費機拍照,剛使用還真有點不習慣


簡主任在對五年級小朋友做行前教育


GO!GO!GO!出發囉!從我們學校步行到頂寮海邊不算很遠,大概走個二十分鐘吧!


今天的陽光有點強烈,要在海邊待兩個小時.........


抵達頂寮海邊


最近這幾年宜蘭的海岸線侵蝕的很嚴重,記得小時候來海邊玩還有廣闊的沙灘,現在的沙灘變的好小


今天撿垃圾的任務就交給你們了,每個人要撿滿十大袋啊!不然回去沒午餐吃喔!呵呵呵.........


小朋友領取手套、鐵夾子、垃圾袋及一瓶礦泉水後,就各自開始行動


不知誰把車開到沙灘上,留下兩條看似延伸到盡頭的車輪痕跡


還好這時天空出現了些許的烏雲,遮蔽了原本強烈的陽光,這樣也比較舒適


大家同心協力撿垃圾


淨灘活動每年都在辦,但是海灘上的垃圾卻不曾減少過,可見台灣人的公德心極需要加強


一會兒陰天、一會兒出太陽,真詭異的天氣


翻過山頭就是蘇澳港了


沙灘上有許多這種小螃蟹橫行,我看見許多小朋友一面撿垃圾,一面和小螃蟹玩追逐戰


最近敗入D70s的瑩修老師


海上的風浪還頗大的


張小宏你在做什麼?


發現奇特的植物


累了坐下來喝口水


那根煙囪就是學校附近的垃圾焚化廠,我們學校被工業區及焚化場包夾,真可憐.........


海上的雲層還透出了耶穌光


時間差不多了,在遠處的頂寮社區團隊也將豐碩的戰利品給帶回來‧這裡面也有不少義工是小朋友的家長


大家鞋子裡面都進沙了


連襪子都脫下來清理


位於下風處的我聞到濃郁的芬芳香味


大伙努力的成果


大伙努力的成果,不知可以維持多久?


鎮公所還製作了布條讓大家拍照留念


大家辛苦了!收隊回家吧!希望來海邊玩的民眾有點公德心,垃圾自己帶回,不要再讓這麼小的小朋友來幫你們擦屁股喔!謝謝各位的合作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