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九月到十一月這段期間可說是我壓力最大最累的一段時間,除了平時繁忙的課務及校務之外,我還多了一個工作─訓練合唱團,說到這個真的令人頭疼,我並非音樂系科班出身的,只不過學過一點基本的鋼琴課,自從我到學校服務後,就一直接手這個工作


縣政府規定,12班以上的學校必須組團參加一項團體比賽,我們這種鄉下學校要發展管絃樂團或國樂團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就組個合唱團吧‧


當初去學鋼琴純粹是興趣和好玩,怎會料到竟會接到這個工作,而且還得親自上場‧其實這已經是第六年帶團參賽了,也算是經驗老到了,但坐在台上還是會緊張到腦袋空白,以往幾年伴奏彈錯幾乎是家常便飯,今年總算表現平穩


我彈琴的〝英姿〞


平時辛苦的練習就是為了上台短短的幾分鐘,比完賽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呼~~~~~

以下是評審的評語:

評審甲
音色不錯,指定曲表現佳
自選曲注意音準的正確性

評審乙
注意長音之練習及氣息之控制,如此音準之問題就可解決,喉音稍差
樂曲表現平平,樂句線條可加強
音量對比性也可加強

評審丙
聲音很協和

評審丁
舞台進出場很整齊
指定曲的音色和聲部相當漂亮
自選曲略走音

評審戊
聲音基礎訓練宜再加強些,尤其是小朋友腹肌的訓練﹝如仰臥起坐﹞只有腹肌之加強方能使聲音與呼吸和協,否則聲音虛而不實,高音缺乏共鳴,就無法讓聽者感受到合唱之美

評審己
整齊、自然的聲音
喉音稍多些
指揮很認真與辛苦,手勢可小些
音樂層次待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