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裡擔任科任老師的我,大概全校八成的學生我都認識,而他們也都知道我喜歡飼養昆蟲,若我有進行飼養觀察的話,都會順便放在教室裡讓小朋友觀察,而小朋友在學校裡抓到昆蟲第一個大概都會跑來找我‧11月中旬,五年級的張小峰跑來找我,對我說:「老師!這個給你養!」,我看了嚇一跳,眼睛頓時亮了起來,怎....怎.....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傢伙,拿出圖鑑比對,竟然是鬼艷鍬形蟲


我反問張小峰:「你在哪裡抓到這傢伙的?」張小峰回答:「我回南澳老家時,哥哥在山上抓給我的」,我不禁懷疑的問:「你該不會是跑去寵物店裡買的?」


我在野外走訪只遇過扁鍬形蟲、紅圓翅鍬形蟲及艷細赤鍬形蟲三種,而且都是小傢伙,第一次拍到這麼大隻的傢伙


依照大顎判斷,這隻應該是公的


鍬形蟲現在也是非常熱門的寵物


眼睛特寫


真的是非常漂亮呢!我再次反問張小峰:「這麼漂亮的昆蟲你確定不飼養嗎?」,張小峰表示說他不會養,我心想反正之前自製誘捕昆蟲的糖漿還有剩,養在教室裡又可以給更多小朋友觀賞,就讓牠成為我教室裡的一員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