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去年平溪鐵道之旅,這次我們來到了十分車站,印象裡國中時曾和同學到十分瀑布遊玩,記得當時坐著簡陋的普通號列車到侯硐站,再轉平溪線到十分瀑布,好像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到達‧現在托北宜高速公路的福,從宜蘭開車到十分只要ㄧ個小時


但是到了十分車站,我發現這裡對我來說還是個陌生的地點,原來當時我們只去了十分瀑布,沒有再往十分車站前進


不知為何,我非常喜愛這平溪、十分一帶所帶給我的感覺,要我多來幾次都不會覺得膩


我ㄧ直覺得家門前有條小河流過是非常棒的﹝當然是要不會淹水氾濫的那ㄧ種.........﹞


雖然在車站前找到停車位,但我們特地繞過來走這一座頗具歷史的靜安吊橋




穿過殘破的小門到十分街道上


鐵道與火車已經成為居民生活一部份,無須像都市般設立平交道和柵欄


榕樹下的麵攤,要不是人太多,應該進去吃碗麵


記得前ㄧ陣子新聞播報很多遊客在還行駛有小火車的鐵道上拍照,拍照就算了,還做出一些臥軌等危險動作,真是.......


這裡也有天燈吊飾


十分村的由來﹝懶的打字直接拍回來.......﹞


悠閒的生活




對喜歡火車的遠遠來說,來這裡玩是很吸引人的,能夠如此近距離欣賞火車緩慢駛過




十分車站月台




我覺得這個台鐵的人偶設計的真棒,給人ㄧ種人情味的親切感覺




不知是否受到這裡緩慢生活步調的影響,連狗兒們也都變的慵懶,我竟沒有拍到任何一隻站立的


曬著溫暖的太陽﹝當時是冬季﹞




好不容易一隻發現我在拍牠,抬頭看看,繼續睡........


曬綠豆






能漫步在鐵道上也是一種幸福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