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明一下,這一篇不是我的攝影作品,而是我爸的登山紀錄‧我爸今年67歲,自59歲退休後開始迷上登山﹝不是一般的休閒爬山活動喔!﹞,迄今已摘下三十幾座的百岳,其中高度最高的五岳---玉山、雪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都已成功登頂過,這一點我真的自嘆弗如,我這個做兒子的連一座百岳都沒沾上邊,慚愧啊!


今年十二月初,我爸又受邀去鈴鳴山及閂山賞楓,一共四天三夜的重裝行程,這次我特地送了我爸一台數位相機讓他紀錄,本應將我的單眼D70s借給我爸,但考量到我爸從沒使用過數位單眼,再則重量負擔較大,所以特地找了熟識的相機店去,千挑萬選找到了一台Panasonic 的LZ1,花了5800元包含1G記憶卡及小包包和充電組,雖然是舊機種,但我看上的是它使用3號電池,我幫我爸準備十顆充電電池,應該不用擔心電量的問題‧第二它的六倍光學變焦,焦段從37--222mm,足以應付一般拍攝,第三是輕便,第四還附有防手震功能,第五價格真的很便宜‧

我本來還擔心我爸第一次使用數位相機,會不會出ㄘㄟˊ,但看他拍回來的照片,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真的是這台相機拍出來的嗎?我看我的D70s可以砸了!

我幫我爸挑選出一些照片發表出來,以下來欣賞我爸拍攝的紀錄吧!


路途中可看見中央尖山















我爸站在百岳中編號63的鈴鳴山留下登頂紀錄,底下的雲海真吸引人啊!


山上天氣很好,但氣溫應該是非常低的‧這幾天宜蘭一直在下雨


靠著我爸一步一腳印,讓我坐在電腦前也能欣賞如此美景


噢  MY  GOD!真是太美了........


五千八能拍出這樣的照片也值得了


看來我也要好好訓練自己的體力,有朝一日一定要來體驗台灣山岳之美












又摘下一座百岳,編號80的閂山


坐在林道下休息






好棒的漸層


令人陶醉的色彩
































第一次使用數位相機可以拍出如此的作品,請各位給予我爸掌聲鼓勵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