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有沒有覺得最近我的網誌莫名奇妙的多出了一堆〝鳥〞照片呢?因為啊~~~最近入手了一個好玩的秘密武器,大家以第一張照片來猜猜看吧!


再露多一點~~~~


好啦!不吊各位的胃口了,最近開始對飛羽類的觀察及攝影產生興趣,某天帶同事到熟識的相機店敗家,順便問老板有沒有什麼打鳥鏡,老闆就拿出了這一顆反射式鏡頭,借我回家玩玩看


拿到這顆鏡頭時,我的第一印象是---老鏡頭,沒有電子接點,沒有AF自動對焦,看起來肥肥笨笨的樣子,本想直接還給老闆說我對手動對焦的鏡頭沒興趣,但意念一轉,反正不用錢,拿回家玩看看吧!


本來有點看不起這顆鏡頭,沒想到我現在已經借了將近一個月,正考慮把它買下來,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


先說它的優點好了,輕便,500mm這個焦段哪裡去找這麼小這麼輕的鏡頭,以機動性來說真的很方便,特別是對我這個懶的使用腳架的人‧再則,它的畫質比我想像中的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特別是對我這個不太要求畫質的人‧


這是去年向朋友借的500mm F4的大炮﹝這麼大一隻真是嚇死人﹞

當然,它的缺點也可以列出一堆,沒有自動對焦,無法使用機身測光功能,光圈固定在F8無法變更,光圈太小,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可說是無用武之地,有時要對到焦必須轉好幾圈對焦環,畫質普普無法和恆定光圈的大炮級鏡頭比

但這一顆6000元的鏡頭能帶來的樂趣,足以掩蓋這些缺失,等領年終時再把它抱回家


俯瞰圖


等有空再發表使用心得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