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可說是宜蘭縣湖埤眾多的一個地方,就我所知道及去過的,就有軟埤【望龍埤】太陽埤雙連埤、冷埤﹝知道地點但尚未探訪﹞、大湖等,這次要介紹的則是我和老婆拍婚紗時曾取景過的雷公埤


相傳雷公埤原本只是一條水溝,因天公打雷使得水溝兩邊土堤崩塌,陷成一座小池塘,因而得名


很喜歡這個充滿綠意的池塘


湖邊有些遊憩設施,好像還有一間餐廳,沒有特別去注意


湖邊的步道上沒有生硬的柵欄阻隔


水中也種植一些水生植物


這裡也時常可以看到不少的釣客,我也來釣過幾次,小魚太多,不太好釣,但坐在這美麗的地方釣魚,有沒有釣到魚似乎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




雷公埤的水質清澈,湖水靠著地下湧泉補充


但讓我最無法接受的事,則是週遭髒亂的環境


真搞不懂我們台灣人怎有辦法把這麼美麗的地方搞成這副德行,真的是品德教育的失敗,每次看到這種景象就一肚子火


這讓我想到了電影駭客任務第一集裡頭電腦人所說的一段話,內容大致如下----對於地球而言,你們人類就像是病毒一樣,其他生物都會保持自然生態的平衡,只有人類,不斷地破壞掠奪自然資源,直至耗盡為止,就像病毒的行徑一樣


只希望這美好的環境能永遠的保持下去,不要讓我們的後代只能從圖片中去欣賞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