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寫一篇過期的遊記吧!去年九月份,我獨自一人去走南澳朝陽步道,這個步道早就想來探訪了,以前曾經來過一次,但才剛要爬就下起大雨,迫不得已只好放棄,這一次總算如願走完全程的步道


朝陽步道有三個入口,而我選擇從南澳漁港的入口出發,繞完一大圈再回到南澳漁港,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從入口出發,先碰到的是一連串的階梯


走了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第一個觀景平臺


從平臺可以望向南澳漁港及遠方的烏石鼻




在這裡還碰到一對夫妻,特地從台北搭火車來爬朝陽步道,他們還從車站步行到此呢!


烏石鼻




繼續往下走,步道走起來還算輕鬆


跨越糾纏的樹根


沿途都豎立著所走的里程數指示牌


ㄣ型的樹幹


這個指示牌不是嚇唬遊客的,以我平時做自然觀察來說,碰到蛇的機率其實很低,但是在這個步道就碰到了兩條蛇,其中一條大的驚人,身體有手臂那麼粗,感覺好像是眼鏡蛇.......


遠眺烏石鼻


碰到怪蟲,第一次碰到不知怎麼分科的怪咖


後來詢問,好像是某種蟬的若蟲


碰到叉路,先到觀景平台看看


若來走朝陽步道,沒到訪這一個觀景的話,等於白來,這裡有著超讚的景觀


實在太美麗了~~


這就是著名的神祕海灘


這麼美的景色,讓我在此多待了許多時間


東邊則是遼闊的太平洋


從這個觀景台也可以看到烏石鼻




在這神秘海灘上有著一群神秘的人在做什麼神秘的事呢?








這裡的海邊也是許多海釣者的天堂




在觀景台駐足許久後,繼續我的路程


小心路滑


從步道入口到森林教室,大約走了一個小時


森林教室著一片廣大的草地


在這裡又出現分叉,若走累了可以選擇朝陽社區出口,而我選擇走較遠的建國路出口


休憩用的茅草屋


龜山之頂


三角點


樹上還有羅東林管處的巡邏箱,不知巡山員是否每天要來巡邏?


應該快要接近出口了


又碰到一條蛇,漂亮的翠綠色,這一條是青蛇


已經碰到第二條蛇了




也有人選擇從出口處走進來






在出口之前有座一高大的高壓電塔


出口處的小屋


從入口走到出口處,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但還要走回南澳漁港開車,所以全程大約花了兩個小時


沿著山腳下的道路走回南澳漁港


碰到的第三條蛇,被壓扁的雨傘節,不知今天運氣特別好還是怎樣,一口氣碰到三條蛇,可以去買樂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