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綠博開幕的第四天,我帶著學生來這裡進行校外教學,那時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幸好還不至於影響到學生的活動,雖然綠博對於宜蘭縣的小學生來說已經不算新鮮,但是只要是校外教學,小朋友都是很興奮的


全班同學和隨隊的家長合照


經過南瓜隧道


首先來到了蝸牛館參觀


好漂亮的蝸牛,我指的是肉質的部份,看起來好像白巧克力


智傑恨不得一口把牠吃下去


也有這種黑殼蝸牛,看起來很堅硬的樣子








各種蝸牛殼標本


第二站來到了童話牧場


各種跟牛有關的神話及童話故事


坐在稻草堆上聽故事




聽完故事後,來到FUN牛館看看真正的小牛吧!


和乳牛近距離接觸


我們運氣很不錯,剛好看到水牛犁田


更巧的是看到這隻水牛現場拉屎,小朋友驚呼連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




現在幾乎已經看不到這種場景了


對小朋友來說,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




大家看的相當過癮




看完了水牛犁田,買一瓶鮮乳來止渴吧!




看完了水牛犁田後,再來看看這些讓水牛失業的鐵牛吧!




牛頓一定納悶:「我怎麼會跟牛扯上關係........」


牛頓館內有各種小遊戲,所以很受學生的歡迎


掉了滿地的蘋果,可以撿來吃嗎?


鑽木取火


試試你可以走多斜的角度




五大展館都參觀完後,時間也接近中午,把學生帶到露營區用餐


大家吃著學校提供的日式便當








這一個要價80元的日式便當,菜色相當豐富


吃飽飯後,我們採取分組行動,我帶著幾位男生再度往上逛逛


子祐特地來到南瓜隧道買茶燻蛋


在牛頓館外有三張彈跳床,早上人滿為患,現在總算有機會玩到




看起來真像是飄浮在空中


比比看誰的彈力最好




熊貓阿全栽倒在地


叫我第一名




牛頓館內的凸透鏡,可以產生有趣的景象






這次綠博校外教學,要特別感謝鈺婷的媽媽、心潔的媽媽、怡方的媽媽、宜珊的媽媽及玓妤的媽媽,有妳們的協助,讓這次的校外教學能夠圓滿落幕,真的很感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