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0.JPG

我嗜吃麻醬麵,但常常點了之後,吃到一半,就開始後悔我幹嘛點這種會黏成一團乾到難以下嚥的麵,但下次吃麵,還是點了麻醬麵,然後再開始後悔,不斷的循環無法學到教訓。但是大麵章的麻醬麵,可以讓我從頭到尾都吃得非常開心,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麻醬麵。原本老店在舊宜蘭醫院對面,何時開店如同天氣般陰晴不定,因為老闆愛賭,往往要賭到輸錢才回來賣麵賺賭本,所以要吃到得靠運氣,常常撲空,後來搬到新民路,由後代接手經營,總算不會再撲空了

IMG_4371.jpg

大麵章賣的東西基本上只有三類不到十種品項,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小菜類

 

IMG_4372.jpg

我最愛的麻醬麵,麵體極細,不單是麻醬,似乎還加了點沙茶,此外還帶有蒜香,湯汁較多,吃到最後也不會變得乾澀

IMG_4374.jpg

攪拌之後的麻醬麵,讓人口水直流

 

IMG_4373.jpg

沙茶麵也相當美味,若吃得下去的話,不妨兩種乾麵都點一碗,不會後悔的~

 

IMG_4375.jpg

我不嗜辣,但是加些許的辣油增添風味也不錯

 

IMG_4376.jpg  

湯也是必點的,直接點餛飩肉丸湯最好,雖然看起來像魚丸,但可能豬肉的比例較多,吃起來較魚丸扎實許多,湯頭也用蝦子熬煮,雖然會有點些微過敏反應,但也不管那麼多了,一般湯裡放的是油蔥酥,這裡放的是蒜酥,讓湯頭帶有蒜酥的焦香風味,濃郁美味~

 

大麵章

宜蘭市新民路24號

03-9329652

 

-----以下是2009年發表的舊文,當時大麵章還位於舊宜蘭醫院的對面------

 


我本身是相當喜愛麵食的人,只要知道哪裡有好吃麵店,一定會去嚐試‧在眾多美味的麵店當中,最令我難忘的就是位於舊宜蘭醫院對面的大麵章‧雖然我愛吃麵,但我的食量不大,很少會連續吃兩碗麵,但是第一次來大麵章吃麵,我就連吃了兩碗,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最推這裡的麻醬麵,我喜歡吃麻醬麵,但是很少吃過好吃的,不然就是剛吃一兩口還不錯,吃到後面整個麵就黏在一起,難以下嚥,但是大麵章的麻醬麵就不會,麵條極細,除了麻醬的香味外還有點蒜香,超級開胃的


另外一種是沙茶乾麵,也不輸給麻醬麵,不過我還是偏愛麻醬麵


香菇魚丸湯,香菇魚丸還滿好吃的,湯頭也不錯,但是帶有蝦子的味道


餛飩湯,餛飩的絞肉吃起來很細緻,也是有蝦子的味道,我猜大概有添加蝦肉吧,我吃了之後有些微的過敏,不過也很美味的


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兩點半到凌晨一點,每次來幾乎都是座無虛席,人滿為患


遠遠也相當喜愛麵食


用餐環境竟然是在一條陰暗的防火巷內,不過無減大家對大麵章的喜愛


離開時還碰到校長夫人,大麵章果然是內行人的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