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這個學期最大的活動就是慶祝50週年的校慶,這次辦得相當盛大,其中的重頭戲就是踩街遶境的活動,為了這個活動,我們花了好幾堂課的時間來做這次的造型,我們四年級這次的主題是帥氣可愛的牛仔,做起來效果相當不錯呢!


首先做的是牛仔帽,剛好這次有訂購紙做的牛仔帽當藝術與人文課程的材料,所以就想到了牛仔的造型


請學生準備廣告顏料上色


我發現上藝文課在做作品時是小朋友最專注的時刻


有些小朋友可以全程不發一語的把作品完成


從作品中也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一些小朋友的個性




志遠畫成有點老舊的牛仔帽,看起來也不錯




老師自己也畫一頂,不過我發現我的頭太大帽子太小,根本戴不下,只好繫上繩子掛在背後


韋宏的配色相當柔和舒服


宜珊畫的筆觸不錯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小朋友戴起來剛剛好




只有牛仔帽當然是不夠的,我想到了乾脆來做件背心吧!至於怎麼做?用什麼來做?我請了咨璇的媽媽幫我做背心的樣板,因為我們班上體型差距頗大,咨璇的媽媽還幫我做成L、M、S三種尺寸,在依小朋友的體型來製作‧而我這學期接了教科書的工作,廠商送的教科書都用全開皮紙包裝,本來是拿去回收的,我把它留下來,當成製作背心的材料,連紙張費都省了下來,而且做出來的效果極佳呢!


因為是牛皮紙做的背心,小朋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設計圖樣,我只跟他們交代要跟帽子搭配




因為怕牛皮紙的強度不夠,我請他們在內部貼上膠帶,這樣就不會穿破了


為了再增加背心的質感,請他們再將背心及帽子塗上一層白膠,這樣看起來就像皮衣皮帽了




我們班上24位小朋友加上老師的帽子


很棒吧!感覺可以拿去賣了




遶境完後,還有放天燈的活動,順便請小朋友在天燈上塗鴉






做好造型後,戴上牛仔帽,穿上牛仔背心,繫上紅色領巾﹝紅色領巾也是咨璇的媽媽幫我們做的,真是太感謝了~~﹞,一群帥氣的小牛仔拍一張合照


老師也加入拍一張合照


小男生們畫上一點鬍子,看起來相當有男人味喔~~


小女生扮起牛仔也很好看呢!


智傑和展弘


熊貓阿全和阿嘉


志遠和韋宏


瑀琁和宜珊


玓妤和又嫙


佳妤和班上今年新增的角色---熊貓方瑜


鈺婷和嘉汝


皓凱和庭維


心潔和咨璇


煒捷和亦翔﹝亦翔的翹鬍子連我幫他畫完也一直不斷大笑....﹞


子祐和韋劭,韋劭看起來真是帥氣啊~~


怡方和韻瑜

接著就是精采有趣的踩街活動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