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天的大雨肆虐後,宜蘭許多地方都成了水鄉澤國,被許多人罵到臭頭的宜蘭縣政府,在晚間七點還是八點多時,很阿莎力的馬上宣布隔日放假一天,當時我就預感隔日應該是個無風無雨的日子,到了隔日,真的被我料中了,天空依然陰沉,有時還吹的陣陣強風,但已經沒有再下雨了,帶著昨日才領到的新機子PENTAX M60出來看看


經過了這幾日的大雨,宜蘭三星率先成為了全國的焦點,我家也住在三星,我媽從早到中午一直接到數不清的關切來電‧我先來到家裡附近的安農溪看看,水量真的暴增許多,當時釣魚的地點,現在都泡在水裡了


河岸旁長的比人高的芒草,全部躺平,看來昨晚的水位一定更高


本來清澈的溪水,一到下大雨就變成滾滾黃流




從倒成一片的芒草,可看出昨晚水有多大


接著開車到紅柴林的堤防,印象中這裡本來不是河道,竟然並成這個樣子,路基都被惡水掏空,真是可怕




這次蘭陽溪流域的雨量最多,蘭陽溪的水當然也暴漲了好幾倍


從這岸到對岸好幾百公尺的河床,本來都是種植西瓜的田地,全部被水淹沒


平時的蘭陽溪這一段,河道只有幾十公尺而已,現在竟然並成這般景象


遠方的葫蘆堵大橋,能夠經的起這一次又一次的大水嗎?


本來看到的這一片都應該是砂礫地


以前曾來此釣魚,清澈的溪水中有不少的溪哥、苦花,還有不少的長臂蝦,現在應該都沒了吧!












本來紅柴林不是要做為竹科的宜蘭園區預定地嗎?


這次損失不小的三星蔥


回家後,看見一條不小的蚯蚓在地上打滾


可能是受不了土中含水量太高而爬出來透透氣


好肥大啊~~


仔細觀察,蚯蚓和盲蛇還是很容易區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