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坪林老街後,我們沿著指標,開往漁光國小,這裡是我們學校王校長數十年前曾經學校,在這個偏遠的茶鄉,超迷你的小學,以前曾以「假日創意遊學」而聞名,因此我們決定前來探訪,從坪林開到漁光約6公里的車程


漁光國小可說是被茶園包圍的小學,入口處的山坡地就是一片茶園


讓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是進入校門後,經過一段下坡路才到校園內


雖然是假日,但校園內竟然有人值班,詢問了一下,目前漁光國小只有五班,因不足六班,所以改為坪林國小的分校,班級學生數最多8人,最少只有1人


當天是星期日,但校園內頗為熱鬧,有不少人在此打球,不過看起來應該都是遊客,怎麼會找到這麼偏遠的國小來打球呢?


另一個校門,可以選擇走樓梯或使用溜滑梯滑下來,真是有趣


雖然只有五班,但發現每個班級都是使用仁班而不是忠班,是為什麼呢?


校園內只有籃球場而沒有操場跑道


校內的國父銅像,隱藏在校園後方的樹林裡


若沒有這種遊樂設施就不像是國小了




還有菜園呢!想吃什麼菜自己來種



因地處偏遠,所以宿舍也是少不了的


VIP的遊學宿舍?


我在一旁的草叢發現了一隻蝴蝶,本來以為是普通的樺斑蝶,但仔細看清楚,竟然是我還沒拍過的黑脈樺斑蝶,雖然黑脈樺斑蝶我在野外也見過幾次,但每次都是很快的從我眼前飛過,從沒像這樣停下來吸蜜,所以這可是首拍呢!


黑脈樺斑蝶和樺斑蝶不同處就是在翅膀橘色的部份有著明顯的黑色脈絡


我發現宿舍這一排房子頂端加蓋鐵皮


廚房前面種植的絲瓜


後面這裡是以前校門的舊址


其實我有一個心願,能夠在類似種山區生態豐富的學校服務個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