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和家人一同搭乘高鐵到嘉義掃墓,以前總覺得回去掃墓很累,倒不是覺得掃墓很累,而是累在往返的車程,有高鐵之前,總是搭乘台鐵,從宜蘭到嘉義,加上換車的時間,單程大概要花上6個小時以上,在火車上同一個座位坐六個小時,真的是很悶,好在現在有了雪隧,又有了高鐵,算一算從宜蘭到嘉義不用兩個半小時,真令人感動!

雖然每年都會來嘉義,不過只限於掃墓,對於嘉義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實在沒什麼概念,只知道的是,嘉義的名產是方塊酥和火雞肉飯,還有個阿里山,大概就這樣了~大概也因為住的太遠,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留下來遊玩,直到有一年來嘉義,我弟的女朋友帶我們去吃嘉義最有名的噴水雞肉飯,蛤?會噴水的雞肉飯?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稱的反應,原來這間雞肉飯是位於嘉義市的圓環旁,圓環中央有個噴水池,所以才稱為噴水雞肉飯,那時才知道嘉義的雞肉飯有多好吃(其實我雞肉飯吃過的也不多,實在無從比較)

每次掃墓完大概都已經中午了,我們家族總會一起聚餐,以前大多是到大餐廳用餐,今年親戚說乾脆到附近新開幕不久的噴水雞肉飯連鎖店吃飯吧!我心想真是好啊!一年大概也只吃這一次了~


以前去過位於圓環噴水池旁的老店一次,那裡的店面比較狹小,而新開的分店空間寬敞,感覺舒適又明亮,用餐環境還不錯




家族人數眾多,必須席開兩桌


除了雞肉飯,還有許多小菜可以選擇,不過我沒全拍,只隨意拍了幾道


不知是否南部的口味偏甜,這高麗菜吃起來甜味多於鹹味,其他許多菜餚也是這樣




那個蚵仔好大顆啊!看起來真是肥碩,很可惜我不敢吃~


令人回味的雞肉飯,飯裡淋了雞油和獨特的醬汁,真是好吃啊~雖然吃了一碗已經有點飽了,不過我竟然像發瘋似的又點了第二碗,平時的食量不多,不過還是受不了誘惑啊~吃完後整個下午肚子都好撐啊!

不過在網路上有看到說噴水雞肉飯是給觀光客吃的,還有其他不錯的雞肉飯等等話語,反正沒吃過其他的雞肉飯,也無從比較
就我粗淺的判斷,這已經非常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