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早上在課堂上上課,突然飛進了一隻蝴蝶,吸引了全班學生的目光,好哇!這傢伙打擾班級上課,該當何罪?鞭數十,驅之別院!﹝又不是沈復的浮生六記﹞仔細一看,是一隻青帶鳳蝶,礙於在上課,硬生生把學生拉回課堂,其實老師心裡也很癢,想趕快拿相機去拍照


還好下課時,這隻青帶鳳蝶還停在教室的窗框上,青帶鳳蝶的飛行速度相當快,在牠飛行時要拍下牠的身影的難度很高,就連訪花吸蜜時,停留在花朵也只有數秒鐘的短暫時間,拍攝的難度也很高。像這樣靜靜的停在窗框上,讓我盡情的拍照,這種機會可不多啊!


這隻的腹部寬大,可能是隻雌蝶


學校的中庭有兩顆樟樹,所以見到青帶鳳蝶也不足為奇,只是,為何會飛進教室呢?


為了拯救這隻受困的蝴蝶,我墊椅子爬上窗戶,小心翼翼的將牠請下來,牠竟也乖乖的停在我的手指上,正好拿給班上的小朋友近距離欣賞,這樣的機會可不多喔!每個看過的小朋友無不發出讚嘆:好美的蝴蝶啊!讓小朋友欣賞完之後,把牠帶離教室放生


我們的教室位於二樓,前方就是一顆樟樹,樟樹的樹枝已擴展至走廊,有小朋友在枝葉上發現一個奇怪的東西,拿給我看,我驚喜的跟他們說,這就是青帶鳳蝶的蛹啊~~這是空殼,裡面的蝴蝶已經出來了!


我大膽的推測,可能這隻是隻剛羽化的青帶鳳蝶,不明就裡、糊裡糊塗的飛進了教室,也讓小朋友幸運的欣賞到青帶鳳蝶之美,真是一次有趣的邂逅啊!

延伸閱讀---青帶鳳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