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我爸在前院除草時,突然發現有一群蜜蜂湧出,嚇了他一跳,趕緊躲進家裡,後來發現原來蜂窩在肉桂樹上,聽了我爸的敘述,我拿著相機到前院去看,發現一顆有如排球般大小的蜂窩,看到這種虎斑的花紋,不妙!這一定是虎頭蜂的窩,沒想到竟然築巢在這裡,趕緊打119通報


我想說現在不是秋季虎頭蜂繁殖的季節,靠近拍照,因為蜂窩築在較裡面的位置,我還必須把枝葉撥開才能拍照,距離蜂窩只有一公尺,後來想想,這個舉動真是危險,還好沒騷擾到蜂群


從另一側,可以清楚看到巢穴的入口,巢外還停了幾隻蜂,腰部是黃黑色相間,回家翻閱圖鑑,原來是黃腰虎頭蜂,這種虎頭蜂常在住家附近的屋簷或樹叢間築巢,黃腰虎頭蜂是一種較為溫和的虎頭蜂,只要不要去騷擾,蜂群有不會主動攻擊,但是又因為和人的生活環境緊密結合,所以螫人率也是所有虎頭蜂裡最高的


在蜂窩地上發現一隻死掉的黃腰虎頭蜂,已經吸引一群螞蟻來搬屍體了~


打給119之後,當天晚上消防隊就派人來清除蜂窩。但是隔天早上,我媽在除草時,手伸進去樹叢時,竟然被蜜蜂螫到小指,馬上腫的像是香腸一樣,還好半天就消腫了


本來以為是被黃腰虎頭蜂的殘黨所螫,結果發現是樹叢裡的另一個小蜂巢,還好不是虎頭蜂,看起來好像是家長腳蜂的樣子,看來住在鄉下地方,真的要特別小心這些毒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