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結束兩天的花蓮之旅,下啟程回宜蘭,大約下午三點半,過了東澳,快要抵達南方澳時,看到路旁許多車子停了下來,我們好奇的望向了他們觀察的方向,遠處海平面上,出現了一個灰色漏斗狀的東西,老婆大叫著那是龍捲風,我聽了趕緊找了一個寬敞的地方,把車停下來,拿出相機記錄


其實當時的我正專心的開車,若非老婆和遠遠發現這個異象,我可能就會錯過了這個奇景


遠方的海平面上,出現了一個上大下小漏斗狀的灰雲,應該是龍捲風吧!除了我們之外,許多車子也都停下來欣賞這個異象


可惜我沒帶長鏡頭,只能拍到這樣


比較靠近蘇花公路的海面上飄著細雨,也出現了一小段的彩虹


用我的小DC---Nikon S8000拉到望遠端拍,極限大概就是這樣了,有點模糊,龍捲風下面有個小白點,應該是遊艇吧!那麼靠近,不知上面的人觀察到這個龍捲風作何感想?

從發現到龍捲風消失,大概不到十分鐘,雖然短暫,但是親眼觀賞到這奇異的景象,真是幸運啊~在台灣要看到龍捲風應該很難吧!

還有拍了一小段動態影像,當時發現好像還有一條龍捲風要生成,不過並沒有成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