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三年,終於等到了黃玠的第二張專輯---我的高中同學,第一張專輯「綠色的日子」聽了之後愛不釋手,這一張等了好久,本來去年就應該出的,拖到了今年,總算等到了,雖然有些歌曲以前在女巫店就聽過了,但是重新編曲,聽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封面設計相當有意思,倒立的椅子,好像有些比較皮的學生會這樣亂搞,我是沒玩過啦!^^


專輯簡介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久未謀面的高中同學突然來電,拉保險、跑直銷的不說,大多是一般性的問候,
然後問道:「你現在在做什麼啊?」「收入好嗎?」年過三十的還會被追問「結婚了吧?有小孩沒?」
有時候,鼓起勇氣參加高中同學會,敘舊招呼後,酒酣耳熱之際,
就會有一個同學敲起玻璃杯,說:「嘿!我們來調查一下大家的平均年收入吧!超過500萬的請舉手…」

告別“綠色的日子“進入社會,黃玠選擇了稍微不同的路,他決定用他熱愛的音樂,來養活自己。
沒有朝九晚五,也沒有固定收入,他觀察,他感受,他創作,他歌唱,
第二張專輯“我的高中同學“說的正是初入社會年輕人的各種面向,
當然有關愛情,有關親情,關於自我的疑惑,與面對人生的徬徨。

黃玠總是用他輕輕鬆鬆的字句,搭配流暢動人的旋律,就道出了我們心裡相同的困惑,但他也知道誰都不會有答案吧!
所以他說:「 時鐘頑固地轉,人生羅盤,失去了方向感,現實的事依然存在。」(我的高中同學)
所以他說:「 誰帶我離開這魔幻的叢林,廢氣烏煙瘴氣還有發脾氣,單行道雙向道已經分不清,唱首bala的歌曲來安慰自己 。」(台北balaba)
所以他說:「讓我們喝咖啡,讓我們聽音樂,讓我們跨越了界限,讓我們自在的聊天,讓我們每天都是星期天。」(生活一堆毛)
黃玠就是這樣輕鬆淡然的看待人生。

關於木吉他、民謠,與清淡,總有人喜歡把他們混為一談,
聽黃玠新專輯開場曲“我的高中同學“,前奏精彩的吉他刷弦,不需要鼓和Bass,
就能帶你進入節奏的世界,讓你跟著輕輕打起拍子,如同第一張專輯裡“綠色的日子“,
在意義上,“我的高中同學“同樣也承繼了“綠色的日子“成為專輯主題。

專輯十首歌曲全部來自黃玠的創作,製作錄音同樣交由黃小楨擔綱處理,
奇哥(自然捲)、Robert任柏璋(范曉萱&100%、MOJO)、志寧(929)與ARNY(NyLas、草莓救星)分別都在專輯裡貢獻良多,當然更不能忽視黃玠在編曲方面的無限創意。
清爽明亮,節奏分明,雖然是以木吉他貫穿全輯,仍然能在民謠的基礎下,聽見黃玠叛逆的搖滾氣息。

專輯封面滿滿倒立的課桌椅,正呼應了音樂所想傳達的意念,
封底向晚美麗的街景,則是黃玠進入社會,生活在這個城市裡最真實的記錄,
“我的高中同學“顯然又是視覺設計師蕭青陽一大力作。

除了愛情和理想,網路與時尚,你還關心那些事情呢?

聽聽“拾荒地圖“這首歌,某天午夜,黃玠偶然在街頭與拾荒老人相遇,看著老人的吃力地推著一車廢物,看著這一整車文明的產物,他有感而發,寫下這首歌曲:
「 真理和公平的界定是那麼模糊

道理不道理要怎麼說才能清楚

在匆忙的世界我們走自己的路

努力的追逐那其實退步的進步

路上的風景經過了也就不在乎

我們都該學習 什麼是滿足」

黃玠就是看得見我們視而不見的風景,我說的不是靈異感應那種,
是你我每天經過,卻不曾在意細微而動人的記憶,黃玠用他的音樂一句一句還原那些美好。
當我們聽見,才恍然想起,是啊!就是這樣。
然而氣人的是,那些流暢的旋律,那些動人的語句,卻像是原本就存放在他腦海裡,
只要按一下“輸出“,一首首撼動你我的歌曲,就完完整整的存放在硬碟裡了。

聽著黃玠的音樂,我常常覺得,黃玠比我自己,更靠近我自己。

———————–
【專輯曲目】

1. 我的高中同學  Compass of Life

2. 今天星期幾   What Day Is Today

3. 夢的距離  The Distance In The Dream

4. 台北balaba   Taipei balaba

5. 花蝴蝶  Wondering

6. 最害羞的情感   Family Affection

7. 忘了  Forgot

8. 拾荒地圖  Satisfation

9. 生活一堆毛  Life… Mess

10. 我和你  Me & You

(以上文字來源---風和日麗網站


打開專輯,裡面印了一張黃玠的名片,真有意思~

這裡有試聽的網站
http://www.agoodday.com/blog/?p=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