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福山植物園志工研習,昨晚夜宿福山會館,一早起來,打開窗簾,一隻母的小山羌在陽台外頭的草地覓食,幾次來到福山,看到山羌次數太多,已經見怪不怪,本來不太在意的,但是過了一陣子,發現,這隻小山羌竟然還在外面逗留,我就拿起相機,打開紗門,走到陽台去


一般來說,這種野生的動物看到人類接近,應該都會閃躲的,但是我打開紗門走到陽台,看到這隻小山羌竟然也在觀察我,一點也沒有要逃跑或者驚慌的跡象


我放慢動作蹲下來,本來以為這個舉動會嚇跑牠,沒想到,牠還是停留在原地


我拿起相機往前靠近拍照,神奇的事來了!這隻小山羌竟然也往前靠近,鼻子幾乎都快要頂到鏡頭了,太有趣了~本來想伸手去摸摸牠,但我忍住了,能和台灣的野生動物能也這麼親密的接觸,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福山植物園在野生動物保育的這個區塊做的相當好,在行政中心附近的山羌、台灣獼猴等動物,都不太怕人,憂的是這隻小山羌可能涉世未深,不懂得人間險惡,若我是個獵人的話,那不是手到擒來嗎?我觀察到好像比較年幼的山羌比較不怕人類,若是成年的山羌,可能就會和人類保持一定距離


這隻山羌沒有角,是母的


這次拍到吐舌頭的畫面


後來我進去換了小DC出來,拍攝動畫,結果牠又靠近了,好奇心真的很強


後來在前往餐廳吃早餐的途中,又接觸到另一隻山羌


這隻頭上有明顯的角,是隻公的


神氣的抬起頭來,似乎在跟我們宣示:「這是我的地盤~你們這些閒雜人想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