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在福山植物園蝙蝠亭值勤,發現了一個現象,蝙蝠亭地上厚厚一層的蝙蝠大便,沒有吸引蒼蠅來扒糞,倒是引來了一堆小蜜蜂在上面爬來爬去,這些小蜜蜂不務正業去採花蜜,跑來扒糞?難道牠們也知道蝙蝠大便就是中藥裡頭的「夜明沙」,特地來採藥的?


先不管牠們在蝙蝠糞堆裡做什麼,這些小蜜蜂還會不時的騷擾人,在你的頭四周圍飛來飛去,飛一飛還停到耳朵或鬢角上爬呀爬的,小心的用手撥開,沒多久,又飛來停在頭上,比蒼蠅還煩人。在解說站也是同樣情形,有兩位志工,還因為用手去撥頭上的小蜜蜂,不小心壓到牠們,手馬上被叮了,超慘的~


而我是沒有被蜜蜂叮,但卻被蜜蜂咬。牠停在我頭上,我用手快速的撥掉,倒是沒有被叮,但是後來好幾次停在手臂上,爬來爬去,只覺得癢癢的,還滿好玩的感覺,不過突然一陣刺痛,我以為被叮了,皮膚上卻沒紅腫,原來是咬了我一口,真是搞不懂這些小蜜蜂到底在做什麼?這些不務正業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