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書上看到一種有趣的速寫方式,就一直想在班上試試看。我的方式是這樣做的,發給每個學生一隻黑色的簽字筆,請每位同學依序上台站五分鐘,台下的20位同學在五分鐘內觀察台上的同學,並使用「非慣用手」,也就是左手(除了班上的韋呈是左撇子外),來畫下台上的同學。剛開始小朋友不太習慣使用左手,不過幾次之後就習慣了,結果畫出來的,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好多人用很簡單的線條,把同學的神韻整個抓住,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堂速寫課,小朋友也玩得很開心~來看看小朋友的作品吧!由於數量太多,每位同學我只選了我認為神韻抓的最好的三張來放


阿輝


雖然用左手畫的線條沒那麼流暢,不過,我覺得似乎更能抓住神韻


錦宏




宇豪




誌軒


超像的~


紘文




柏之




韋呈




承翰




詠名


這張畫得真好


昆蟲達人民宇,上面那張相當有趣,有些小朋友還會把模特兒的個人特色加入畫裡




其萍




心銣,每次改心銣的日記,裡頭的插畫常讓我哈哈大笑




雨峮


這張的神韻抓得真好


韻卉


怎麼.....感覺有點像蔡英文......


思瑩,上面三張畫的都好棒~




佳芹




怡萱




馨慧


能說什麼呢!太像了~


鄭宇




小強,注意看上面那張~




騰中,泰雅族人。我看了左邊心銣畫的,快笑死了~竟然把騰中畫成達悟族人


畫得真棒~


後來阿杰老師來上課,也順道讓他當模特兒~


阿杰老師親自挑出三張他覺得最像的,嗯~很有藝術家頹廢的氣質~


而最後我也當了五分鐘的模特兒,就這張了~


這些全都是用左手畫的速寫,你相信嗎?畢業紀念冊考慮用這些當大頭照~最後這些作品,每個人的速寫,都釘成一本,送給小朋友,也就是說,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拿到其他同學所畫的速寫,相當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