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不太有機會來到礁溪用餐,過年前到好市多採買,回程時我媽說去礁溪一間越南小吃吃中飯,這是一位在礁溪工做的朋友推薦的,說這裡的料理好吃,老闆娘是道地的越南人,要我們一定要來試試~


進入店內,用餐環境還滿舒適乾淨,那到菜單,沒想到賣的東西這麼多,出乎我的意料~我們只有三人,所以點的不多


蔬菜湯,整碗都是蔬菜


越式炒蔬菜,有甜豆、蕃茄、鳳梨、白精靈菇、木耳等,相當豐盛,而且非常好吃~


清燉牛肉麵,麵還可以選擇用台灣的麵或越南的麵,既然是越式料理,我選了越南的麵,吃起來沒什麼口感,有點不習慣,牛肉是片狀的,跟我想像的清燉牛肉麵不太一樣,裡面還加了九層塔,好像還有肉桂的味道,相當特殊~


水餃牛肉湯


越南炒飯,雖然吃不出跟台式炒飯的差別,不過真的炒得很好吃,有水準~


常常看到越南小吃裡有賣法國麵包,很好奇為何越南小吃會出現法國麵包?原來以前越南曾被法國統治過,點了一份風味麵包,看起來像是法國麵包的外表,但吃起來外皮酥脆,不像一般法國麵包外皮那麼硬,而裡面包了許多生菜,叉燒五花肉,更妙的是裡面的一種咖啡色的醬料,吃起來滑嫩柔順,整個搭配起來真好是吃,特地問了老闆娘,他說是用豬肝和肉醬去做的醬料,我是不敢吃豬肝的人,但沒想到竟然會覺得裡面的肝醬這麼好吃~

越南小吃創意美食料理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8號
03-9888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