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寒假,搖滾阿明樂器行辦了兩場寒訓,一場在羅東高中,一場在蘭陽女中,阿明老師也邀我們的烏克麗麗社團小朋友一起參加,我們兩場都沒缺席,而且能聽到請來的大師級人物授課、表演,讓我和小朋友大開眼界。第二場是烏克麗麗的專門課程,請來的是國內的彈指大師盧家宏老師,有學吉他的一定都知道這位大師,真是令人期待~


第一次寒訓,由於只有我一人帶隊,所以只帶了六年級的小朋友,而這次特別請了陳姊幫忙,把五年級的小朋友也帶來見識見識


阿明老師請我們社團小朋友和蘭女烏克麗麗社出兩首歌曲來暖場,我請了雨峮、佳芹和心銣彈奏崖上的波妞主題曲,能在大師面前演奏,真是榮幸~


蘭陽女中的表演


暖場後,接著換盧家宏老師開場表演,第一首帶來的是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第二首是台灣歌曲望春風,大師果然是大師,同樣拿的是烏克麗麗,彈出來就是不一樣


開場表演之後,進行烏克麗麗教學


盧家宏老師也分享了他所編的曲子,前一陣子很紅的連續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頭的插曲【我不會喜歡你】,就是由盧家宏老師所編曲


烏克麗麗樂器最近越來越紅,能見度也越來越高,田馥甄的演唱會,盧家宏老師也擔任過烏克麗麗的伴奏


再來是開放現場觀眾CALL IN 時間,老闆阿明老師大放送,只要有提問者,就送盧家宏老師所編著的「烏克麗麗名曲30選」一本


我們五年級的又欣,得到了一本,看她開心成那樣子~


盧家宏老師也秀出一種很特殊的烏克麗麗,模樣怪異到了極點,就像是一個人長了兩顆頭的模樣,這把叫做豎琴烏克麗麗(Harp Ukulele),我查了網路售價,一把竟然要價36000元~


盧老師用豎琴烏克麗麗彈了鄧麗君的歌曲「何日君再來」,超好聽的~


後來其萍也勇敢的提了一個問題,也獲得了一本曲譜


盧家宏老師後來也秀了吉他的獨奏,吉他更是盧老師的強項


他最近也出了一隻專輯「大海嘯」




盧家宏老師高超的吉他演奏


課程結束後,小朋友拿了剛剛獲得的曲譜給老師簽名


烏克麗麗社團成員和盧家宏老師合照


今天大家的收穫都很多,但最開心的,應該就是這兩位了,妳們可要要好好感謝阿明老師啊!


還有一位很開心的,就是我~我也提了一個問題,得到了盧家宏老師簽名的「大海嘯」吉他曲譜,超開心的,不過,不過........好難啊!!以我的LEVEL根本彈不起來TT,不過還是很感謝阿明老師,讓我們社團小朋友參加寒訓,有吃又有拿,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