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的菇有看過嗎?我是第一次見到,在福山植物園。8月13日值勤,走了一趟沒走過的裸子植物步道,這條步道從行政中心通往植物園,平時鮮少有遊客,應該說幾乎沒有遊客會走這條步道,我從解說站往行政中心走了三分之一左右折返,回程途中,見到這朵藍色小精靈~


我的野菇圖鑑上找不到這種藍色的菌類,詢問了專家,才知道這真菌叫光亮粉褶菌,粉褶菌科的菌類雖然外表亮麗,不過大多有毒無法食用,而這藍色的菇,一般人看了應該也不會摘來吃吧!


菌褶凹生有小褶,它生長的地方大概是離地30公分的山壁上,我的相機沒有翻轉銀幕,為了拍攝菌褶,只能憑感覺對焦,搞得我滿頭大汗,吃了不少苦頭


菌柄中生


這條步道上我就發現這麼一朵而已,他長在不起眼的山壁上,能發現真的是運氣好,這種藍色的光亮粉褶菌,應該算是一種稀有的真菌吧!

拍攝時間:101年8月13日
拍攝地點:福山植物園裸子植物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