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5日參加福山植物園兩日的志工研習,雖然報到時間是九點半,不過我稍微提早一點上山,因為我知道這個時間,在行政中心前,往往是許多野生動物覓食的時間,果不出我所料,有好多隻台灣獼猴在草皮上吃二耳草的草籽,第一次在福山看到這麼多隻獼猴聚在一起用餐,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猴拍


更棒的的是,這次拍到一隻母猴背著小猴的溫馨畫面,這隻小猴抱著母猴的屁股,樣子真是可愛


小猴閉上眼睛小瞇一下


雖然我跟牠們有些距離,不過這隻小猴好像發現我在拍牠


超可愛的小猴,讓我不禁想起了鈞寶


小猴就這麼一直抱著媽媽,好像很舒服的樣子,看來猴子也懂得撒嬌這一套


好溫馨的畫面




這些群聚的獼猴,正在享用二耳草的草籽,牠們吃草籽的方式很好玩,把草橫放在嘴裡,用力一拉,草籽就會全部留在嘴裡,這個時節在福山很容易看見獼猴在草地上吃草籽


我稍微數了一下數量,有將近15隻左右的獼猴,是我目前見過數量最大的一群


上山的那一天適逢颱風接近,天氣相當不穩定,下起了大雨,不過這些猴群竟然沒有避雨的打算,還是繼續在草地上吃早餐


後來我發現旁邊有一隻在吃奇怪的東西,那樣東西體型肥大,因為距離有點遠看不清楚,不過我猜可能是某種天蠶蛾的幼蟲,台灣獼猴的食性也相當廣,葷素不拘,上次上課聽研究獼猴的老師說,牠連刺蛾的幼蟲都敢吃


雨勢稍歇,我漸漸靠近草皮拍照,拍牠們吃草籽的特寫


這隻發現我靠得太近,發出「勾勾勾」的聲音,警告我不要太接近,這種威嚇的聲音,以前在野外遇到其他的獼猴群時,也常常聽到


躲在草裡瞪視著我


看牠們輕鬆自在的吃著草籽,就像在吃零食一樣


在福山遇到獼猴的機會很多,也常跟遊客宣導,遇到的話不要餵食,福山的獼猴還很溫馴,不會跟遊客要東西吃或搶遊客的食物


手上還有不少關於獼猴有趣的照片,有空再慢慢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