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到永鎮海邊拍龜山朝日,一般攝影老手都曾說過颱風前後都會出大景,這次特地選在海棠颱風前夕來拍龜山


太陽出來前的色溫是非常迷人的,當天除了我,也吸引了其他攝影愛好者到此地拍攝


黑卡練習,當天沒帶黑卡,只好用千元紙鈔替代


男:「啊!!!有流星!!」,女:「你眼花啦!那是噴射機...........」


太感動了,生平第一次親眼目睹龜山朝日,就算犧牲了睡眠也是值得的


太陽昇上來的這個位置最漂亮,剛好在烏龜頭前方


來張直幅的


金碧輝煌的海面


太陽光讓雲彩的輪廓更顯漂亮


用朝日當背景


直接對著太陽照,真擔心相機的CCD會燒壞.........


早晨和黃昏的光線色彩之所以會趨於暖調,是因為斜射的陽光必須穿過較厚的大氣層,波長較短的藍色光遭其中的灰塵和水珠散射掉更多,而留下偏紅的光線


我喜歡這張的色調,可惜海平面歪斜


也許有人會覺得凌晨三點多爬起來去拍照是件瘋狂的事,但是攝影就是如此,為了掌握到光的一瞬間,必須提前在此待命,我還不算最瘋狂的,當天聽在地的阿伯說前幾天還有人從台北趕來此地拍龜山朝日,那不就必須在凌晨一兩點就從台北趕來這裡...........我想他們心裡大概只想一件事『千萬不要槓龜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