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消防演習,除了教導學生發生火災時的正確逃生觀念,其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搭乘雲梯車


一般人大概是沒什麼機會,而且也不會想要有機會搭乘這種雲梯車,除非是搭好玩的,像我們學校的演習就是學生的一項福利


因為有重量限制,所以小朋友是採分梯次來搭乘,因小朋友的重量差異頗大,所以搭乘人次可以從七到十個左右,成人就只能載六七人


因為是搭載小朋友,所以不敢升的太高,大約只到了三層樓的高度,但實際上可以升到約八層樓的高度


看起來還滿穩固的


由於時間的因素,只能讓高年級及少數的中低年級學生來嘗試,至於最後一次呢,則是讓老師來搭乘,而且我還請消防員伯伯爬升到最高的地方


連這一次算進去的話,我已經連續三年都有玩過雲梯車的經驗,已經習慣了,不會像第一次緊張到會發抖


雲梯緩緩地爬升,這已經到了小朋友搭乘的高度


拍一張我們的校園,最近學校中庭在進行永續校園的工程,挖了兩個水生植物淨化池,用來回收廢水及雨水,透過水生植物淨化後重新利用


當我們繼續往上爬升時,高年級已經搭乘過的小朋友發現不對勁,怎麼超過了剛才他們玩的高度,集體對著我們大喊〝不公平!〞,他們一直喊一直喊,都快要暴動起來,我也無可奈何的向他們做了〝我也沒辦法,誰叫你們年紀太小〞的手勢


至於中年級的小朋友,則是靜靜地用羨慕的眼光目送我們


學校一旁的花生田


隨著高度不斷地攀升,高年級的暴動聲越來越小,視野也越來越寬廣


學校附近的社區


垃圾焚化廠


遠方冒煙的地方就是龍德工業區


我們的高度已經超越了學校大門口旁的福德廟


第一次搭乘時到了這個高度真的會讓人有點害怕,雖然我沒有懼高症,但是站在這搖搖晃晃的小平台上,實在是沒有什麼安全感


很奇怪,連續三年的消防演習,每一次都是這種陰沉的天氣,所以拍起來都灰灰的


爬到最高點,已經可以看到海了,兩三年前的漢光演習就是在這裡舉行的,還記得那時上課到一半聽到了砲聲,就還帶著學生到屋頂來觀賞,今年好像也是在宜蘭舉行,上個星期還有阿兵哥到學校探勘,好像又要進駐到我們學校了,真是令人期待


這個位置差不多可以看到學校的全景,紅色箭頭所指的就是我的科任教室


到達最高點停了一陣子,這位好心的消防員杯杯問我還要照嗎,本來還想在停留一下,但一旁的幾位女老師腿也軟的差不多了,不好意思多留,因此就請他送我們下去


照一張學校工程的全景


雲梯一段一段慢慢降下


這時拍到一張校長有趣的表情..........

當天消防演習完畢後,還有一項有趣的食物中毒演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