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濱公園觀景台休息夠了,繼續往豆腐岬走,路經造船巷、造船路,聽名稱就知道這附近一定有許多造船廠


造船路靠山壁那一側發現了一個山洞,看起來好像很深,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造船路靠近豆腐岬旁的空地,放置了許多船體




這裡還有一個很奇怪的單位


接著經過豆腐岬往跨海大橋走,這時的我已經又熱又渴,並沒有進去豆腐岬


海巡署的新大樓,因使用廣角端拍攝的關係,看起來好像要倒了


再用望遠鏡頭拍攝豆腐岬的遊客


很喜歡這裡的山景海景


這個山頭就是上次介紹南方澳秘密海灘時,最後一張那外國人登上的那座山﹝請參閱─南方澳秘密海灘一文﹞


礁岩上的釣客


海巡署新大樓


好美的雲,加上偏光鏡天空藍到發黑


走上跨海大橋看蘇澳港,以前這個海面上停滿了海上旅館,專門收容一些大陸漁工,那時他們不准上岸,一切吃喝拉撒睡都在衛生環境極差的船上,那根本不是人住的,後來岸置中心蓋好後,這個問題才獲得解決,現在也看不到這些海上旅館


以前這裡還有開放的時候,常到堤防上釣些美麗的熱帶魚


在橋上往下看俗稱〝肉粽〞的消波塊


沙灘上的石塊


不知什麼植物,可以生長在沙地上


這一定是颱風時打上岸的漂流木和垃圾


走上橋回頭看海巡署大樓


走到這裡,有海巡人員騎著野郎機車巡邏,並不時以異樣的眼光盯著我,難道我拿著單眼相機看起來像是匪諜來搜集軍情的嗎?


大陸漁工岸置中心


還有中國石油耶~~~不過這是給漁船吃的吧!


紅色的線條是我從岳母家爬到南安國小的路線,也是我最常拍一些小昆蟲的地方,不過最近聽Roni的老公說他們學校在校慶期間,捕獲一隻長約3公尺,手臂那麼粗的眼鏡蛇,而且是在我常拍照的籃球場旁草叢抓到的,聽到這消息差點昏倒,沒想到以前我拍的照片都是冒著生命危險所得來的




在橋上還可以看建成群的海鷗飛舞,不過要用300mm捕捉還真難啊,牠們的飛行速度有夠快,我花了十幾分鐘才拍到幾張較清楚的畫面


超難追焦,搞的我頭昏眼花


就只有這三張比較能看






從橋上還可以看見海巡人員在屋頂曬床墊,我的表弟好像也在這裡當兵‧本來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拍,但我已經熱過頭了,就到此為止吧!先去7-11買個冰涼的飲料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