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探訪南安歩道時,看到路旁有幾株歐蔓的小苗,拿出小鏟子準備挖一株回學校種植,看看能否吸引到青斑蝶來產卵,當我正準備鏟下去時,面前的小草叢發出了細微的竄動聲響,某種不知名的怪東西迅速竄出     ※本文貼有蛇的照片,不喜勿入※



本來以為是某種蜥蜴之類的小動物,但是細看之下,媽呀~~~竟是一條小青蛇


雖然只是條小蛇,身體大概只有小拇指的粗細,但是突然迸出來的舉動也真讓我嚇了ㄧ大跳


知道牠是無毒的青蛇,就比較沒那麼怕了,裝上微距鏡頭貼近拍照,可能是被我逼近的舉動嚇到,牠擺出了警戒的姿態,口中還不時吐出蛇信,真擔心會不會衝過來咬我‧很多人看到青蛇可能會把牠誤認為青竹絲,但看過這兩種蛇的話就知道牠們是有顯著的差別的


這是以前無意間在野外路旁發現的赤尾青竹絲的幼蛇,當時也差點沒注意到,把牠給踩下去


從圖片可以看出青竹絲的頭部呈現三角形,青蛇的頭部較為橢圓,青竹絲的鱗片無光澤,青蛇的鱗片則發出油亮的光澤﹝現在看這張照片,我真懷疑當時怎麼有勇氣靠那麼近拍﹞


這就是傳說中白蛇傳裡的小青嗎?

雖然是很多人懼怕厭惡的動物,但是在自然界裡牠也有其存在的目的與價值,若是在野外發現了不要去殘害牠喔!其實牠很怕人滴!用樹枝輕輕撥一下就跑走了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