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冷到爆,冷到可以進入冬眠的狀態了‧發現相簿裡還有去年到東澳粉鳥林拍的照片,趕緊拿出來,希望給各位看了能驅逐一些寒意‧至於為何稱為「粉鳥林」呢?粉鳥即是鴿子,據說昔日此地曾是野鴿子的天堂,曾有上千隻出沒,所以稱為粉鳥林,不過,這裡我從小到大來過至少超過三十次,好像還沒碰過如此盛況‧


當天我獨自一人從蘇澳駛上蘇花公路,準備開往東澳,因為只有一個人的關係,想停哪裡就停哪裡,沿途只要看到喜歡的景色,就會停下欣賞一番


說真的,光從蘇澳到東澳短短的十幾分鐘路程,沿途就有許多美景可賞,撇開蘇花公路的危險性來說,這條可說是全台灣最美的海岸公路


雖然陽光熾烈,但看到這迷人的海景還是讓我多曬了幾十分鐘的太陽


忽然聽見一叫聲,身後一隻猛禽飛嘯而過


仔細留意,蘇花公路上有好多不錯的點可拍海景


令人陶醉的大海藍


繼續走,在一處空地可看到行動咖啡館


坐在這裡喝咖啡欣賞海景應該不錯吧!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東澳灣


烏石鼻


下方即是東澳粉鳥林漁港


在蘇花公路往東澳的路旁,有間土地公廟,不妨停下來看看,這裡也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東澳灣的景致


抵達東澳灣,可以清楚看見剛剛駛過的蘇花公路


這裡的海灘屬於礫灘








這些肉粽﹝消波塊﹞真是破壞景觀,不過可能也是不得已才放的,我記得以前只要颱風過後,這條唯一的聯外道路就會毀壞


這個漁港對我來說充滿了許多兒時的回憶,記得國小到國中時期,假日我們全家和一些親朋好友總會相約到此釣魚烤肉,從早玩到晚,還曾經一個月內來了三、四次,真的非常有趣


因為這裡污染不嚴重,水質清澈見底,海底有著各式各樣的魚兒,我愛釣魚的興趣也是在此培養的


還有這種寶藍色的小魚


不知名的小魚,數量眾多


岩壁上的螃蟹也不少


刺河豚,和琵琶鼠一樣,是許多釣客厭惡的對象






港內的漂流木,可能是之前颱風吹進來的


港邊有不少釣客


好多螃蟹


行動咖啡館已不稀奇,有看過行動釣具店嗎?還可以泡麵勒~~~


靠山的小漁港


好悠閒的畫面


好好玩的帽子,應該是散熱用的吧!








有看過這種魚嗎?


離開東澳,回到蘇澳的途中,又發現了幾個不錯的點




除了看到蘇澳港,還可以清楚地看到龜山島


若有機會經過東澳,不妨拜訪一下這個美麗的小漁港吧!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