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鯖魚節是在10月3日中秋節,剛好受到芭瑪颱風影響,整天幾乎都在下雨,雖然我人在南方澳,但實在沒什麼興致去會場參觀,只利用雨小一點的空檔,跑去買烤鯖魚,記得兩年前買3片50元,現在一片就要30元,價格差好多‧下午的遊行活動,正巧沒什麼雨,聽到了遊行的煙火施放聲,我就帶相機去巷口拍照


這次遊行的路線是從進安宮沿著漁港走到南安國中




這群皮膚黝黑的應該都是外籍漁工,手上拿著大漁旗揮舞著


相當有活力的討海者




接著是相當有特色的油桶鼓陣,油桶是一般漁港到處可見的廢棄物,經過巧思彩繪轉換成能發出驚人氣勢的大鼓,用這台堆高機來帶領,相當奇妙


這些黃色的汽球都是象徵著魚卵




參與遊行的這些學生應該都是南方澳的南安國小學生


身上批掛著魚網,相當有南方澳漁村特色的服裝設計










遊行隊伍中插進一個屬性不太一樣的隊伍,看一下單位,是羅東小鎮文化廊道工作站派出的隊伍


乩童的造型相當可愛


這一尊是什麼神像呢?






這種古老的漁法---釣組仔,在waterdra的網誌裡有詳盡的介紹﹝請點選---釣組仔漁法重現影像紀錄


這次遊行的主角大鯖魚,是由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手工打造長6.5公尺的大鯖魚模型


大鯖魚準備運到內埤海灘去進行火化儀式,但後來下雨,我就沒有跟去拍了


相當漂亮的大鯖魚模型


南方澳南天宮的電子花車,以前晚上我常被這些人物嚇到


第二條鯖魚模型






本來想跟著隊伍走到海邊,但事後來下起雨來,我就懶得揹著相機稱雨傘拍照,所以就只記錄到此

延伸閱讀---2007年鯖魚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