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宜蘭住了三十幾年,不過,鷹石尖這個地名倒是這一兩年來才聽見的,以前根本不知道這個地方,也是托網路傳遞訊息的福啊!5月31日那天,請了生日假,全國大概只有我們學校有這種假吧!生日這一天,校長讓學校職員請假,名目上當然沒有〝生日假〞,我們請的是事假,但是當天的代課費是校長幫我們出的,這麼好的福利,要好好感謝王校長啊!這一天,我安排了頭城一日遊,也帶了父母一同出遊


從大溪的一個小村落的小徑往山裡開,發現好熟悉的地方,原來旁邊的溪谷,小時候家人常帶我來戲水,只是當時不知道,另一側的山路,就是通往應石尖。過了明山寺之後,就是鷹石尖的入口處,有很明顯的指標


從入口處爬一小段上坡路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草皮,就像是鋪著綠地毯的步道


在這個綠色步道上,竟然讓我發現我期待已久的夢幻蝴蝶---枯葉蝶,雖然書上說是普遍種,但是我見過沒幾次,第一次是在福山植物園,不過當時沒拍到,第二次就是在這裡了


枯葉蝶停棲時像極了枯掉的樹葉,真是相當高明的偽裝


枯葉蝶翅膀張開時,背部散發出的藍色金屬光澤美到令人著迷,可惜牠停的太高,我也沒辦法拍到


不過能在這裡邂逅枯葉蝶,已經令我滿足了


過了這一片草皮之後,接下來的都是林間小路,走起來不太會曬到太陽,走在陰涼的樹蔭下,微風徐徐吹來,令人感到舒適暢快


這時在林蔭下發現了一顆紫色亮眼的小果實,我認得這種植物,以前在寒溪古魯林道拍過,叫普剌特草﹝剌--ㄌㄚˋ﹞


有人會把這種植物當成盆栽來欣賞


樹幹光滑的九芎


沿途不斷聽到五色鳥的叫聲


棕長頸捲葉象鼻蟲的雌蟲,這裡的生態真是豐富,這次目的不在拍蟲,所以沒有很仔細的去觀察沿途有那些昆蟲,但是可以看出此地的生態相當精采豐富,以後再找機會來觀察


到了一個叉路,往右手邊的指標處走,就可以通往應石尖


從入口處走了將近半小時,都是走在茂密的林間小徑,突然眼前一片開闊的景色,令人震撼


站上前方突出的岩石往下看,近乎九十度垂直的懸崖,雖然沒有懼高症,但也不由得雙腿發軟,退後了幾步


往北方遠眺,是大溪漁港


避免危險,還是請爸媽坐著拍照吧!


據說此處的海拔四百多公尺,和一零一大樓差不多








遠眺蘭陽平原,能見度不佳,看起來霧濛濛的


龜山島看得還滿清楚的,海上兩個白色的小點應該是賞鯨船吧!


大溪漁港,我好像還沒去逛過呢!


鷹石尖的山腳下,靠海邊紅屋頂的建築就是大溪國小


還記得去年暑假到大溪國小參加小草地音樂節的情景

延伸閱讀---2009小草地音樂節




看到這張照片,想起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一張老照片,一個人在懸堐上倒立


安全起見,還是坐著好了,因為這裡沒有任何防護設施,若帶小孩來的話,要特別留意


下次找機會來此拍日出,應該會很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