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翠蛛

來福山,在值勤之前,一定會進入園區晃晃,通常有個點我一定會去看看,就是蝙蝠亭通往山羌亭的木棧橋,細心一點觀察木棧橋兩旁的木柵欄,總是會發現一些奇妙的小東西。這次發現的是一隻藍翠蛛 Siler cupreus,是我目前所拍過最美的蜘蛛。不過牠行動敏捷,移動快速,感知能力很強,如同復仇者聯盟3蜘蛛人對於危險的感應能力,所以鏡頭很難對到焦,跑來跑去,為了拍牠,讓我吃足了苦頭,姑且稱牠蜘蛛界的彼得帕克吧!

 

藍翠蛛

當我發現牠時,牠似乎正在食用一隻山蟻,可能是發現了我用鏡頭對準牠,丟棄了獵物,和我玩起了捉迷藏

藍翠蛛

也拍過了不少種類的蠅虎,雖然蠅虎本來就是比較好動的一種蜘蛛,但我也沒拍過像這隻那麼難拍的

藍翠蛛

藍翠蛛,也稱為藍翠蠅虎,頭胸部的地方似乎也許多短絨毛,呈現藍綠漸層的金屬光澤,可說是最亮眼的地方,腹部紋路由紅、淡藍、黑和白等粗細不等的條紋組成,也相當的美麗

 

藍翠蛛

蜘蛛有八個單眼,蠅虎正前方的兩顆單眼又特別的巨大,其實非常可愛

 

藍翠蛛

所以蠅虎科的蜘蛛,是我最喜愛的蜘蛛種類,牠不結網,不會造成家裡髒亂,又善於捕捉一些小蟲、蟻,所以我都放任蠅虎在家裡跑來跑去,我電腦桌的螢幕上,就常常有一隻蠅虎出沒

 

藍翠蛛

本想拍更多的照片,但值勤時間快到了,牠又很好動難拍,最後只好投降,只拍了八張照片

 

藍翠蛛  

拍攝時間:2018年5月13日

拍攝地點:山羌亭往蝙蝠亭的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