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理去年的舊照片,又發現了幾張好玩的,還記得去年去朋友的三星渡假大別墅嗎?當時在那裡拍了許多生態照,其中這一組我覺得最有趣,也是我首次的發現‧那時我我在偌大的庭園閒晃,庭園裡種植幾顆柚子樹,碰到這種柑桔類的樹木我都會靠近觀察有沒有鳳蝶的幼蟲,結果卻發現有幾隻莫式樹蛙停棲在葉子上睡覺


我本身對青蛙沒什麼研究,剛好我朋友老婆的弟弟是主修青蛙的,他告訴我這隻樹蛙用這種姿勢休息是為了防止身體水份的散發,把四肢都踡縮起來減少水分散發的面積


腿部很像西瓜吧!還有黑子呢!


樹蛙平時住在樹上,繁殖其才到水邊活動,能讓我在白天發現牠的蹤跡可算是非常好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